吴仁华揭密六四屠杀 读者反馈军方机密(图)

发表:2009-06-13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六四学运领袖吴仁华的新书《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正式发布后,获得匿名读者反馈从未公开的军方机密资料。吴仁华在洛杉矶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这是一份「完整、有效」的文件,对探究六四真相极具参考价值。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导。


图片:「六四」二十周年前夕,历史文献学者吴仁华推出他的新书《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RFA/特约记者紫荆拍摄)

吴仁华结束纽约和伦敦新书发布会回到洛杉矶,对匿名读者提供的反馈解密文件感到振奋。吴仁华说:"《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一书刚发布,就有人向我提供有关戒严部队的资料,就我个人来讲,我不可能拿到这些资料,读过一遍之后的感觉是这名资料提供者绝对是个军人,如果在二十年前他就是戒严部队军人的话,我想,二十年之后他在军中级别不会是低阶的。"

吴仁华分析,解密资料的提供者很可能是实际参与镇压行动的一员。吴仁华说:"这是一本完整的资料,其中有有关1989年戒严部队的部份,所有部队番号都予完整保留,而部队番号在中国属军队机密。但这本资料中和1989年戒严部队无关的,只要有部队番号都予涂去,说明这位资料提供者有保密意识,而且这种保密意识不是一天两天即能养成,而是出于他军人保密本能,他很可能在二十年前就是戒严部队成员。

吴仁华发布新书的活动现场,曾有年轻读者质疑他记录的六四真相,但各方反馈的信息和他亲睹军队镇压的经历,都是他当面回应的有力证据。吴仁华说:"(在伦敦)有个学生提出问题指出「就是因为当局镇压六四,所以才有今日中国经济发展」,首先我反问他,能否接受政府动用正规军屠杀平民百姓?我认为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动用军队屠杀平民百姓。其次,再问他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又跟军队杀人有无必然关系?接着我再跟这名学生讲军队当年是怎么动用坦克碾压学生,我以这些具体的事情和他们谈,他们无法反驳。"

吴仁华通过本台向反馈解密文件的读者致谢,也期望各方读者继续与他交流。吴仁华说:"我能把这件事说出来,当然已考虑到解密资料提供者的安全。这两年来,我至少已收到两千多封来自大陆的电邮,内容都是关于天安门事件真相的。他们都渴望知道事件真相,我们不能把还原真相的责任全都推向中国政府封杀六四、封杀网络,这只是一方面的问题,其余的责任应该由我们六四亲历者承担起来。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