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吕秀莲要当马英九的特使?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09-06-13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的倾中,已到了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地步,居然在六四屠杀二十周年之际,发表专文歌颂中共,称赞「大陆当局比过去更为注意人权议题」。今天共产党更「注意人权议题」了?这简直是公开说谎,因为明摆着的事实是,中共不仅至今仍靠六四式的暴力统治,甚至连当年被屠杀者的名单都拒绝公布;而且仍用飞弹瞄准台湾,要剥夺台湾人民的基本人权。在六四屠杀忌日如此赞美中共,实在是天理不容!

但令人奇怪的是,绿营的吕秀莲却出来替马英九缓颊,不仅同样歌颂中国「确有进步」,还要求人们不要在马英九的字里行间挑毛病。而且吕秀莲还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要求人们「不必只停留在当年共产威权用坦克车对付人民这一个狭隘的人权观念」。世人谴责中共用坦克车杀害平民,居然在吕秀莲那里成了「狭隘的人权观念」,怎么吕秀莲和马英九一样,为讨好北京而昏了头?

在陈菊去中国引起争议之后,在绿营中,吕秀莲是最支持陈菊的,因为这位卸任副总统也一直嚷嚷着要去北京;由此还造舆论说,「不能再把中国当作六四天安门的共产党」(此句文法不通,但却与马英九的「不能用六四当时尺度看今日的大陆」相通,一唱一和),要民进党与时共进,改变两岸政策。

吕秀莲不仅在台湾这样讲,还要到美国做同样演讲(北加州台湾妇女会主办,民进党硅谷支部协办),题目是:调整两岸关系,缩短两党距离。从这个题目就会知道,吕秀莲要讲什么。所谓「调整两岸关系」,就是要民进党高层,也往中国跑。所谓「缩短两党距离」,就是要民进党的中国政策朝向国民党,等于是公开为马政府的倾中政策背书。

吕秀莲强调,两岸交流没什么大不了,民进党作为负责任的在野党,也不能闭门造车。吕秀莲难道不清楚这样的事实:今天的两岸关系,是共产党用千枚飞弹对准台湾,用各种统战手段要吞并台湾,对岸的共产政权,是台湾人民的敌人!你去交流什么?不要说你到那里不敢说什么,就是说了什么,共产党的媒体也会歪曲报道。民进党人去,只有利于北京的一个中国的宣传,有利于国民党全面倾中政策的推行,因为有了绿营高层人物变相认可。

陈菊说,不要在自己厨房谈台独,意思是要走向中国。但陈菊到中国之后,谈台独了吗?根本没有!她敢吗?她的最高作为是在随意谈话中,提了一句中央政府的马总统,这句话除了强化国民党的「一中各表」,谁能解释出这是台独之意呢?今天,绿营的头面人物应该走向世界,向国际社会宣扬台湾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存在的事实,而不是到共产党的地盘,屈台湾之尊,求个人之荣。

几天前,加州的台湾人还对过境美国的马英九呛声,抗议马政府倾中。现在吕秀莲却来宣讲缩短两党距离,要民进党向中国开放。难道吕女士已经是推广马英九倾中政策的海外「特使」?如果海外的台湾人任凭吕秀莲做这样的宣讲,那以后还有什么逻辑理由「呛马倾中」?

近来绿营人物来美国演讲,都是强调台湾主权,批评马政府倾中。只是陈菊来加州硅谷演讲,不仅只字不批评马政府,还一口一个「中央政府」,期待马总统做得更好。演讲后不久,陈菊就跟随国民党的朝拜大队,也去了北京。今天吕秀莲也要来同样地点做这样的演讲,她是要给自己的「朝拜中国行」暖身吗?我们拭目以待。

原载《自由时报》2009年6月8日"曹长青专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