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温家宝扔鞋抗议的学生杨克(图)

作者:天溢 发表:2009-06-13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月二日英国法庭宣布,在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剑桥大学演讲时,扔鞋抗议的德国留学生杨克无罪释放。究竟采取如此让世界震动的抗议方式的杨克,是位什么样的人?

图片:英国保安人员拾起杨克扔向温家宝的鞋 (09年2月2日 法新社)

六月二号,英国法庭宣布,在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英国剑桥大学演讲时扔鞋抗议的德国留学生杨克无罪释放。究竟杨克是位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动机促使他采取如此让世界震动的抗议方式?旅居德国的著名中国社会学家王容芬博士,是在共产党暴政下,曾经用自己的生命进行抵抗的传奇性的人物,在杨克案件开庭时,特地从德国赶到英国声援杨克并且认识了杨克。关于杨克,和他采取这样的抗议行为的动机,王容芬博士介绍说:"这杨克是一位很正派、很好的学生。那天下着大雪,他看到好多中国人和法轮功学员,打着旗子,就在雪地里站着,不让他们进去。他就气愤不公,他说,我要进去,替他们进去,替他们表达他们要说的话。"

对于她在法庭上见到杨克的第一印象,王容芬博士说:"杨克真的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看起来特别窝囊,说话声音非常小。但是英语是没治了,非常好!"

她接着为记者介绍了在法庭上的情况:"律师把他叫出来,先问他出生在哪里,他是出生在东德的吕根岛附近,小学以后就到西德来。中学成绩全优。这都是律师问出来的,问他成绩如何,他就说几分几分。然后问他以后服兵役情况,他说他没有服兵役,问为什么?他说他是和平主义者,反对扛大枪。他服的是文明役,给人家当照看、协助工作的那种。这就证明,杨克是东德出身,受过极权主义统治的危害,又是一个和平主义者,在这种情况下,他那天要抗议,在急得不能说话的情况下,扔了一只鞋。"

对于周围人对杨克的评价,王容芬博士介绍说:"轮到他的教授给他做证明的时候,医学院的院长说,他是拿着剑桥医学院唯一一份最高奖学金的学生,他是以最优异的成绩取得这份奖学金的,而且说他是一位潜在的世界第一流的学者。还有一位教授在给他作的证词中说,他是一位道德非常高尚的人,一位谨言慎行的人,从来不多说、不多话的人,如果我有这么一个儿子,我会非常自豪!念这个证词的时候,杨克自己都止不住笑了!"

王容芬博士说,事后尤其使她感动的是,在媒体前杨克非常低调、退避。在六四那天他还特别从一百多公里外的剑桥赶到伦敦参加抗议活动。"就为了六四这一天,他很仗义地从剑桥跑来,他到中国使馆前,穿的是王维林挡坦克的短袖衫。"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