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飞1天 上海航空遭逾百旅客罢机(图)

作者:谢海丹 发表:2009-06-14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早10时,编号FM80Y的上海航空班机发生霸机事件,乘客表示,机场不断地延误起飞时间,造成200多名乘客无法顺利起飞;但由于其他班机都没有延误或调整时间,乘客不满为何唯独他们的班机延误,因此提出抗议。

一架编号FM80Y的上海航空班机,原本预定昨天从上海直飞台北松山机场,却因为天候因素,不断延误起飞时间,直到今天上午才成行。机上2百多名乘客,其中有130多人因不满航班被延误,航空公司处理不当,坚持不肯下机。後經台湾民航局協調溝通後旅客才下機,罷機時間近一个小时。

上海航空FM80Y班机13日从上海浦东飞台北松山,因为天候不佳折返,延迟到14日中午才抵达,200名旅客霸机不肯离开,乘客抗议其他飞机都能落地,就只有他们得折返,认为根本是机长个人因素,虽然上海航空赔偿400元人民币,但乘客不领情要求给交待旅客表示,“在浦东机场航管局的人说,当时801的机长叫张凌云,他罢机,他不肯飞。”。

有些旅客甚至懷疑根本是機長因為薪資問題,上海航空则表示因天气因素才会做折返决定。

这些旅客在13日上午9点20分搭乘上海航空FM80Y的班机,中途因为天候不佳,在11点左右折返上海,眼见其他班机都顺利抵达台湾台北,就只有他们成了意外,又听到折返原因是机长个人因素,11点37分旅客气到包围柜台,要求航空公司人员给个说法。

航空公司也没给交代,一直到14日上午10点50分旅客才飞往台北,但旅客已经决定不下飞机,抗议到底,最后民航局的人上机协调,将近一个小时才肯妥协,旅客表示,“在浦东机场航管局的人说,当时801的机长叫张凌云,他罢机,他不肯飞。”

上海航空强调,的确是因为天气因素才会做折返决定,绝对跟机师无关,为了安全,只能请乘客谅解。

旅客认为航空公司根本就是说谎,企图以天气因素隐瞒事实,虽然上海航空已经拿出400元人民币补偿,但是旅客毫不领情,旅客表示,“他就跟我们讲天气因素,但是我不能接受,今天我不要这400元。”并要旅客簽下同意書

不过,旅客很坚持,要请航管单位调查飞航纪录,到底机长闹情绪还是天气因素,要白纸黑字给个公道。

来源:看中国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