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方法 远离手机电磁波的伤害 (图)

作者:林哲华 发表:2009-06-15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技的发达使人们对电子通讯产品产生非常大的依赖,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实的证据可直接证实手机电磁波会致癌并引发其他问题,但为健康着想,仍应以谨慎的态度使用才是保护自己与他人的最好方式。

 自1990起,手机的普及率便不断攀升。现今全美手机的持有率已高达82%。科技的发达,使人们对电子通讯产品产生非常大的依赖性,但却也同时衍生出许多的健康问题。

新世代疾病---手机肘
"手机肘"在医学上被称为"肘隧道症候群"(Cubital tunnel syndrome)。主因是弯曲手臂把话筒放在耳边的姿势持续时间过长,而导致尺骨神经过度拉伸所引发的疼痛。专家指出,这类持续性的拉伸肌肉不但可能造成神经损伤,还会减少血流量,导致手指和前臂产生刺痛或麻木感。症状严重时,患者甚至需藉助手术才能治疗。

如何减少电磁波的危害

美国《职业与环境医学》(Occupational Environmental Medicine)期刊曾指出:长期且频繁使用手机者,罹患神经瘤的机率较高。而《美国流病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也发现,常使用手机的人得神经瘤的机率较不使用手机的人高出一倍。

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实的证据可直接证实手机电磁波会致癌并引发其他问题,众多实验报告的结果也都是好坏参半,无法否定也无法肯定。但在以健康为重的前提下,仍应以谨慎的态度使用才是保护自己与他人的最好方式。

以下是专家所提供的五个方法,能减少手机电磁波对人体的影响:

一、购买SAR值低的手机产品。SAR(Specific Absorption Rate)值代表身体所吸收到的电磁波辐射热,单位为W/Kg(瓦/公斤)。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公布的安全标准值为1.6,数值越大对人体影响越大。

二、电磁波的强度和距离平方成反比,因此建议使用手机交谈时,试着尽可能让手机远离身体,也可选用免持听筒或无线蓝芽耳机,这小于一般的手机电磁波强度的百分之一。

三、拨号时手机的电磁波最强,等到手机有接通后再拿到耳朵旁会比较恰当,并经常换耳朵来听手机以分散电磁波的量。在行进的车内或收讯不良的地方,手机会自动增加发射功率以增强信号,所以最好避免在这些情况下拨打手机。

四、尽量长话短说,在身体组织能承受电磁波的时间内讲完,如果真的得长时间使用的话最好转用有线电话。也可以尽量选择以简讯传递讯息。成长中的孩子身体都还在发育,很可能对电磁波会相当敏感,因此除非紧急情况,否则避免让小孩使用手机。

五、避免一直把手机带在身上,或于睡眠时放在枕头下及床头柜。特别是有孕在身的人,可以将手机调成飞航模式,来暂时停止手机发射电磁波。手机带在身上时,最好让有按键的那面朝向身体,让手机本身的厚度来稍微减小一点电磁波的量,或选购可吸收电磁波的手机配件。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