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招了吧! 北韩:子虚乌有……核试爆!

发表:2009-06-15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没有进行浓缩铀计划 (UEP) ,美国说:"我什么都知道,招了吧!"北韩说:"子虚乌有,叫我怎么承认!"然而,经过 6 年 8 个月后,真相却越来 越清楚,北韩一直采取"否认"战术,却背地里进行了 2 次核试爆,现在干脆化暗为明了!

南韩《中央日报》指出,浓缩铀计划 (UEP) 问题源于 2002 年 10 月爆发的第二轮北韩核危机。当时访问北韩的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凯利(James Kelly) 以情报机关的分析为基础,一口咬定"北韩对能够生产武 器的铀进行浓缩违反了相关协定"。

北韩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重启按照 1994 《 日内瓦协议》要求冻结的宁边原子反应堆,并宣布退出 《核武器不扩散条约》 (NPT) "。

此后,北韩在国际原子能机构 (IAEA) 视察人员离 开后提炼出"钸",并于 2006 年 10 月强行进行首次核试爆。将浓缩铀计划 (UEP) 压迫视为钸的追加生产和武器化的祸端。

为了证明北韩的野心,美国举证历历 。2003年,巴基斯坦核科学家卡迪尔.汗曾将 20 余台 圆心分离器运往北韩,在苏伊士运河被截获。当时进口 公司的地址是北京,负责人却是从事原子能相关业务的 北韩前任外交官。

北韩还是成功地透过俄罗斯进口大量的铝管,足够 生产 2500 台圆心分离机。情报机关认为,当时北韩的 技术和物资情况尚不足以正式运行铀浓缩工厂,尚未达 到提炼核武器材料的水平。

2007 年 11 月,北韩对来访的美国实务人员表示 "铝管是被进口用作导弹零件的,与浓缩铀 (UEP) 无 关",并向美国提供了样品。但美国却在该样品上检验 出浓缩铀的相关成分。

消息灵通人士说:"北韩太小看美国的检验技术了 !"

2008 年 4 月,北韩和美国交换《秘密谅解备忘录 》,浓缩铀 (UEP) 问题暂告一段落。双方决定在六方 会谈第二阶段 (宁边原子反应堆去核化阶段) 中暂时搁 置浓缩铀 (UEP) 。

美国认为,萃取量超过 40kg 的钸问题,比尚未能 达到武器级浓缩阶段的浓缩铀 (UEP) 更紧急。但此后 1 年多,北韩表示"曾着手浓缩铀",承认自己私下一 直在推进浓缩铀 (UEP) 计划,并且又进行了核试爆!

北韩于 2006 年 10 月进行了第一次核试爆,联合 国安理会通过了第 1718 号决议,对北韩核试爆表示谴 责。 2009 年 5 月 25 日,北韩成功进行了第二次核 试爆,威力比第一次核试爆强 20 倍。

面对联合国安理会的严厉制裁,北韩现在甘脆一不 作二不休,把浓缩铀计划 (UEP) 化暗为明,将新近提 取的钸将全部实现武器化;开始进行浓缩铀作业;并且 把美国及其追随者的封锁视为战争行为,采取坚决的军 事对应措施。同时还扬言"绝对不会放弃核武器"。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