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被逼退婚真相: 苛刻条件了却一段情(图)

发表:2009-06-15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富商郭孔丞的恋情,是最令邓丽君心伤的一段往事。近日,邓丽君好友、香港资深娱记何江西,向记者提供一组她在经历感情创伤后所拍摄的照片。他透露,当年邓丽君之所以以退婚结束这段感情,是因为她不想接受三个苛刻条件,即提出详细的身家资料;停止所有歌唱演艺事业;和演艺界断绝来往,和所有男性友人划清界线。

互换信物 席开三桌订婚

作为歌坛巨星,面对未曾间断的绯闻,邓丽君总是选择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的态度。直到香格里拉集团董事长郭孔丞出现之后,邓丽君才破天荒地第一次松口,面对媒体,坦然承认郭孔丞是她唯一的真命天子。

邓丽君在新加坡疗伤,虽说心情已平复,但笑容中仍透露几许淡淡忧伤。

在新加坡疗伤的邓丽君,听说谭咏麟与何江西一起来新加坡,便主动要求见面聊天。

郭孔丞比邓丽君大六岁,经由友人何莉莉的介绍而陷入热恋。1981年,邓丽君办了一场订婚发表会,地点是在郭孔丞自家的香格里拉酒店地下楼的香宫餐厅,餐厅特色是展现宋朝的富丽堂皇。当天席开三桌,出席者有母亲、香港宝丽多经纪人及歌迷约有三十个人。穿着黄色洋装的邓丽君显得很开心。在餐盘上放有歌迷请餐厅特别订做的纪念火柴盒。盒面上红底镶金字印有"邓丽君""香港"的字样,还印有黑字的"香格里拉饭店"。虽然会中并没有很详细地说出"我决定结婚"的话,但是几乎所有人都是在这场宴会上第一次见到这位郭孔丞。订婚后,二人交换信物,邓丽君戴上了订婚戒指。遇见好友,她会伸出左手,展示无名指上戴着的戒指,开心地告诉对方:"我订婚了。"何江西回忆:"那是她最甜蜜幸福的一段日子,她对这段感情非常认真。"

郭家提三条苛求 邓丽君流泪

当初订婚,是因为郭孔丞的妈妈发现得癌症,她希望看到儿子结婚,而且很喜欢邓丽君,所以希望邓丽君能嫁到郭家。郭孔丞的父亲是香格里拉集团的老板,当时邓丽君在大陆已经相当红,有邓丽君这个媳妇,应该会对郭家的事业更有帮助,所以他也希望儿子和邓丽君结婚。两个人的关系之所以生变,与在结婚前,邓丽君到新加坡郭孔丞家中与郭家祖母的一次见面有关。

邓丽君与郭孔丞原定在1982年 3月17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饭店举行婚宴会。当时香港媒体报道称,她连喜帖都印好了,婚纱也预备好了。在结婚之前,郭孔丞就带邓丽君回新加坡家中见长辈。由于是著名歌星,邓丽君一进门,即被郭家的佣人围住,兴奋地索要签名。郭家是相当守旧的华人家庭,郭孔丞的祖母观念比较保守,见到邓丽君刚进家门即抢尽了风头,很是不悦。

在邓丽君与郭孔丞谈论婚礼细节的时候,郭的祖母就向邓丽君提出了三个条件:一是要邓丽君提出详细的身家资料;二是停止所有歌唱演艺事业,专心当妻子;三是和演艺界断绝来往,和所有男性友人划清界线。当邓丽君听完郭孔丞转述祖母的要求后,她边摸着订婚戒指边流着泪。但是,她可以理解郭家的家规严格,也深信郭孔丞会去解决困难,所以她提出了"其他要求都可以答应,但是最少让我录音出唱片"的条件。可是,几天后,邓丽君接到郭孔丞的回答是"你提出的条件没有被接受"。对此答案,邓丽君沉默了。经过反复考虑,最后,邓丽君毅然退婚,与深爱的郭孔丞分道扬镳。

为免遭人白眼拒嫁豪门

外界多数人认为,邓丽君与郭孔丞的恋情,是因为郭家人反对而告吹的。但是,何江西表示,事实并非如此。"当年在她与郭公子分手后,熬过一段辛苦的日子。在那段期间,我到新加坡她的居所那里探望她,这组照片也是在那时候拍下的。我问她为什么会分手,她告诉我,‘与男友没问题,是家长方面有问题。'因为她是一个登台走卖唱的女艺人,那种家庭不接纳艺人嫁进去。我还记得她跟我说,‘要嫁进去其实还是可以的,但是不想入了,不想勉强,不想遭人白眼。'"

邓丽君的弟弟邓长禧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其实邓丽君已经决定要退出演艺圈,后来她觉得如果把这当成嫁进郭家的条件的话,那是有一种屈辱的感觉,所以最后才不欢而散。在邓丽君订婚后,日本唱片公司老板舟木稔曾到香港拜访邓丽君。在晚餐后,约晚上8点一直到12点,二人就在半岛酒店大厅交谈。邓丽君想拒绝和日本宝丽多唱片的续约,理由是:"我想结婚,想过幸福的日子,不想被工作束缚,请让我自由吧!"后来舟木以"你在日本有非常多歌迷,你的存在很重要。" 来说服她,但邓丽君意志非常坚决。由此可见,本来她已经打算,放弃一切演出的活动,专心做一个家庭主妇。

靠忙碌事业扶平感情伤口

这段感情结束后,邓丽君与郭孔丞把信物互相送还,她消沉了一段日子,靠唱歌,靠不断交朋友来消解。何江西回忆起那次在新加坡的见面,邓丽君的言语也透露出自己为这段感情深受打击。"邓丽君刚来新加坡住的时候,她跟我说,‘我的身体不好,有哮喘病,特意选择新加坡休息。因为新加坡是一个花园城市,我在这里很开心。'但是在与郭公子分手后,她却跟我说,‘新加坡只适合老人和有病的人来住,年轻人不适合来新加坡。'前后说法不一致,就是因为失恋时看法就改变,她不是嫌新加坡不好,只是率直地表达了她在爱情路上的失足,给她带来很大的创伤。

不过有失必有得,自那之后,她就专心投入工作,她的歌唱事业也到了巅峰,开始各地开演唱会,事业非常忙碌,倒是让她忘却感情上的事情。"谈及这次的失败,会否让邓丽君对爱情失去信心,何江西语气肯定地回答:"不会!她跟我说过,‘爱情无论经历多少次挫折,我都会继续追求,爱情对我很重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