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省电器骗人 小心变窃电

作者:朱婉宁 发表:2009-06-16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进入史上最贵电价的夏季,很多民众因而购买"省电器"来节电。台电公司昨天表示,市售的省电器"都是骗人的",有些产品甚至会扰乱家中电表,可能让民众吃上窃电的刑事官司,还要被台电加倍追讨电费。

台电最近测试几款市面上的省电器,发现号称可以省电的,大多是第一类"功因型"省电器,号称以提高功率因数来省电。

台电指出,计费不是依据电流功率的安培数,而是依据功率经过一段时间的累积成为"有效电度"(即每小时有几千瓦)来计算;虽然"提高功率因数"可以降低线路损失,但无法减少电器本身的电力消耗程度,这类省电器是无用的。

台电主管说,第二类省电器是靠调降电压来省电,也因为电压变低,所以电灯变暗、马达变慢;这类实际上类似换个低瓦数的电灯或是慢速马达,没有实质功用,而且使用不当还会造成电路烧损。

第三种状况则更恶劣,主管表示,有不肖业者帮消费者装设省电器的时候,将电表动手脚,例如贴上强力磁铁扰乱电表,造成电表没有正常计量,再骗消费者是省电器发挥功效,殊不知消费者已因此涉及窃电罪。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