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地震遇难学生家长集体请愿受阻

作者:海蓝 发表:2009-06-16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地震重灾区绵阳北川中学数十名遇难学生家长,上周到成都集体请愿,要求省政府部门监定学校违规建筑问题。部分家长被政府人员阻拦,没法请愿。有家长指,他们被押返北川并受到公安威吓。但当地公安否认有家长因请愿被押回。

大约数十名北川中学遇难学生家长,上周三(10日)分批到成都巿的四川省建设厅抗议,要求当局监定学校是否存在违规建筑,其中一名家长陈女士表示,原定有数十名学生家长到成都请愿,由于电话被监控跟踪,集体请愿行动最后被阻拦。

陈女士又指,大约有三批学生家长,在不同时间从绵阳出发到成都,第一批约20人在上周二(9日)晚上,率先到达成都,但在凌晨三时,被县政府及各乡委政府人员从旅馆带返北川。另一批十多名学生家长,在上周三早上从绵阳出发时被拦截,只有约11名学生家长抵达成都,并在建设厅门外拉起写有为孩子讨公道的横额抗议。其后有关官员与专家接见请愿家长,双方会面约4小时结束,建设厅厅长示不会监定北川中学的校舍,最后11名家长被地方政府人员带回派出所查问。

陈女士:「应该是中午11时左右,可能被召到建设厅会议室,大约是下午三时(结束),应该是信访局和当地官员,把家长分几部车子一起送回绵阳。」

陈女士表示,十多名学生家长在建设厅门外,拉起撗额抗议时,有一名成都记者刚路经该处,并拍下照片,公安立即上前阻止,除删除照片外,记者亦被带走。

曾到成都请愿的李先生表示,他们十多名来自擂鼓镇的学生家长,上周二下午抵达成都,并住在同一所旅馆,准备翌日请愿,但擂鼓镇官员在当晚凌晨三时多,到旅馆将他们押回北川,部分家长随即被带到擂鼓镇派出所录口供,他获准回家。

李先生:「我就是从成都被带回来的,好像是我们的地方政府,擂鼓镇的韩书记,及镇政府大约7、8人,另外还有几个,没有警察,都是我们镇上,但有多少我不认识,他们都问了(口供),我没有。」

另一名被押回北川的学生家长王先生指,他们大约有20名家长,被擂鼓镇政府人员带回当地派出所后,分别被问话。他从上周三早上8时,一直至下午约2时,被 2、3名公安录口供,最后公安要求他在一份文件中签字及打手印后,才释放他。王先生又指,家长到成都上访,没有违反法律,他们只是要求建设厅调查学校豆腐渣工程,并没有闹事,但公安仍指他被怀疑是重点家长,带领其他家长搞事。

王先生:「他们威胁我们,强制性要我打手印,他们要我签字,我不签字,他们不让我回家,便把我关起来,最后他们要我签字承认我到成都闹事。」

擂鼓镇派出所一名公安对本台表示,没有北川中学学生家长从成都被押返派出所。四川省建设厅一名官员表示,他们不接受电话采访,需要书面传真问题至该处,才会作出回应。

汶川大地震中,北川中学两座教学楼倒塌,3千多名师生中,约1,700人遇难或失踪。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