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部委的爱心太霸道

发表:2009-06-16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网这件事,中央许多部委挺上心的,这不,又要把他们的爱心送上门了,从7月1日起,每台电脑要要预装一款过滤软件--绿坝-花季护航,而且是免费的,按说,网民应该感激涕零,但是,就我今天所看到的,是反对声一片。

对别的方面管理得是否到位,我不敢说,但是在扫黄打非方面我敢说应该是很到位了,从在家看黄碟的夫妻被抓,到电脑中的淫秽视频被罚,从前些时清理网站低俗的内容,到昆明警方抓到卖淫的未成年少女,不能不佩服我们的工作何其到位,战果何其辉煌。这不,工信部现在还要花费四千多万来为广大网民免费安装"绿坝",其用心不可不谓良苦。只是,我对这样的"关爱"一点也不领情,还要大声斥责这样的做法:名为"绿坝",实为 "绿霸"。

首先,我非"花季",不仅花早已凋零,就是叶也日渐枯黄,我再还要来一个什么"花季护航",那还不恶心死了。再说,我的航向明确,希望前进的方向就是国家的民主,民众的自由,还有比这更值得追求的吗?如果要给我购买的电脑预装这样的东东,我非但不会感谢,还要向这样的行为"呸"一声。宪法和有关法律哪一条哪一款赋予了哪个部委有这样的权力?我即使有孩子,也反感这样的霸王条款,难道工信部比我们做父母的更爱护我们的孩子?作为一个部位,你最多只能推荐,来替商家推销产品,那是越位行为。

其次,所谓免费,其实是花费了更多的钱,这样的一款软件就需要公帑四千七百多万,工信部走的是什么法律程序,开过听证会,征询过消费者的意见吗?你们的"公信"何在?

第三,口口声声说不监控网民,不强制安装,可随意卸载,那为什么要在销售的电脑上预装这款软件呢?如果真的不需要,又要用户去卸载,这不是多此一举吗?如果是大家公认的好东西,自然就会有人去下载,何劳工信部操心呢?工信部这样做,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广大电脑用户,非要把"绿坝"变成"绿霸"不可吗?

以我个人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我们的互联网并不像那位新闻发言人说的"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我不知道他在说这话时,脸有没有发烧的感觉。我们的许多言论已经被过滤了,屏蔽了。如果还想更"干净",那就干脆不妨再多投入资金,研制一种更为先进的过滤思想的芯片,在每个中国人的大脑中安装一个,那样我们的社会肯定会真的很"和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