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朱芝荣少将、吴继光少将(二十九)

作者:仰岳 发表:2009-06-18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芝荣少将

朱芝荣(1897年-1937年11月3日)河北东光人,任为陆军107师少将旅长,少怀壮志。曾说:“军人于天下之至仁,亦为天下之不仁,以之保卫国族,芟夷蟊贼,即为至仁,以之惨杀骄恣,倚势作威,及为至暴。”因而常勉励同胞:“难而死耳果何悲,断体焚身任所为,成仁取义传千古”

七七事变爆发之后朱芝荣将军率部于华东地区沪宁一带抗击日军,进而转战南北实施游击战,日军亟欲诱捕捉拿,未成。1937年11月3日因深入日军阵地而被包围,最后力战而亡,为国捐躯,时年41岁。

吴继光少将

吴继光(1903-1937) 安徽盱眙人,原名绍琳,字铁夫,因景仰民族英勇戚继光而改名"继光", 1924年考入中央军校(黄埔军校)第二期。毕业后,历任排、连、营、团长等职。

"七七"事变时任陆军第58师第174旅少将旅长,奉命率部赴上海参加淞沪会战。于罗店保卫战中给予日军沉痛之打击,立下战功。10月国军开始实施战略上之转进,于是奉命率部在青浦阻击日军,掩护主力撤退。然青浦受上海、松江敌军之钳攻,不能久守,因而西撤至白鹤港,继续掩护友军与日军激战4昼夜,损失甚重。11月9日,日军主力在陆、空火力掩护下对白鹤港发动猛攻,并实行架桥渡河,吴继光将军身先士卒,率部全力阻击,多次击溃日军之攻势,然最后不幸在血战中遭日军炮火击中,壮烈殉国,年34岁。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