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初赛纽约登台竞技(组图)

作者:柳笛 张正 发表:2009-06-20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榜

【看中国记者柳笛/张正纽约摄影采访报导】2009年6月19日上午10点半,座落在纽约曼哈顿的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响起了优雅的伴舞曲,宣告着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初赛登台竞技开始。来自德国、英国、澳洲、台湾、韩国、加拿大、美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名中国舞高手同台切磋技艺。展示着中国舞特有的韵味。

今年选手们带来的新剧目很多,有《木兰出征》、《侠女》、《深谷幽兰 》、《梅》、《少年杨排风》、《人剑情》、《镜花独韵》、《小道童》、《寻诗 》、《飞天仙子》、《乐舞》、《花中翩仙》、《何仙姑》、《昭君出塞》、《花仙》、《小木兰》、《香莲》等。还有难度很高的规定动作竞技: 紫金冠跳、串翻身,点步翻身,起旁腿,旁朝天凳,,蛮子,探海,探海翻身接卧鱼,叠襟起,平转,前桥,云门大卷,毽子后提,,反跨转,掖腿转,摆腿撕叉跳。云门大卷、拉腿蹦子、键子后提、飞脚、片腿、、跨腿转、反跨转、掖腿转、摆腿撕叉跳、摆莲跳、旋子三百六、扫堂后退转、旋子、拉腿蹦子、拉腿蹦子接云门大卷,拉脚蹦子接飞脚、堂起、堂朝天凳、前庭、后桥接滑叉、前桥接滑叉、平转接约腿转、大舍跃跳;串翻身加卦、滑叉、串样、前桥接串样、过圆;点步翻身接卧鱼、点步翻身吸腿、云手、燕手接卧鱼。等等。选手们要运用所掌握的纯正的中国古典舞身韵、身法以及跳转和翻腾等高难度的技法来表现人物形像,表达剧情。

在现场连续观看了三届比赛的舞蹈界资深人士告诉记者: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一届比一届有进步,参赛的选手逐年在增加,选手的水平逐年在提高,对社会的好影响逐年在扩大。预计,世上将风行中国古典舞。

本次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产生少年与青年的男、女四组冠、亚军各一名,季军各两名,以及优秀表演奖各三名。冠军奖项一万美元,亚军三千美元,季军一千美元。宣布名次及颁奖典礼将于6月21日周日晚在新泽西州新布朗士维克市州立大剧院的神韵晚会后举行。

复赛与决赛的通票票价20元。
上网购票:http://competitions.ntdtv.com/ticket/
热线电话购票: (646)-736-2969 可购买单票或团体票。
比赛地点: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曼哈顿古巴士街(Chambers St)199号。复、决赛时间:6月20、21日(周六、日)上午10点。

颁奖仪式和神韵晚会时间、地点:6月21日,周日晚(父亲节)。新泽西州新布朗士维克市州立大剧院(State Theatre, 15 Livingston Avenue,New Brunswick, NJ)。神韵晚会网上购票: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或 StateTheatreNJ.org。购票电话: 732-246-SHOW(732-246-7469)


少年女子组入围复赛选手

少年女子组入围复赛选手名单:

7号选手,王君竹
8号选手,任前宇
9号选手,李茜娅
10号选手,周晓
11号选手,王琛
12号选手,王璐逸
13号选手,陈超慧
14号选手,陈佳伶
15号选手,郭芷贝
16号选手,郑道咏


少年男子组入围复赛选手

少年男子组入围复赛选手名单:

18号选手,孙赞
19号选手,梁丰年
20号选手,黄承恩
21号选手,李详谞
22号选手,薛心坛
23号选手,陈阳暮月
24号选手,李宝圆
25号选手,廖若山
26号选手,陈厚任
27号选手,宋艾文
28号选手,朱翔希


青年女子组入围复赛选手

青年女子组入围复赛选手名单:

32号选手,刘心怡
33号选手,Sharon Gao
34号选手,陈美容
35号选手,李晶晶
36号选手,齐英子
37号选手,苏仙姿
38号选手,舞星
40号选手,宇宁
42号选手,蔡翘楚
46号选手 ,黄婷婕


青年男子组入围复赛选手

青年男子组入围复赛选手名单:

47号选手,赖维嘉
48号选手,刘明烨
49号选手,曹翔
50号选手,聂昊
53号选手,陈科魁
54号选手,张家瑞
55号选手,黄立志
56号选手,赵亮
58号选手,王旋
59号选手,车星镐
60号选手,李博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