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纹鸟“波斯” 心情好还会吹口哨

发表:2009-06-20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发廊老板娘陈淑凤饲养一只红纹鸟,与众不同,每天都得洗澡,而且下水前会先用嘴试水温,洗完澡整理羽毛后,就神清气爽的吹口哨,可爱逗趣,常和客人打成一片,成为发廊的活招牌。

这只雄红纹鸟是一年前,发廊对面的周姓妇人送养的,陈淑凤将它取名为"波斯"(BOOS)。大约半年前,陈淑凤端着脸盆水帮客人修剪脚指甲时,"波斯"突然跳进水里展翅洗澡,此后,只要看到陈淑凤端出脸盆水,它就抢着跳进脸盆里沐浴一番。

陈淑凤担心有客人会认为水不干净,于是不让"波斯"到脸盆里洗澡,改引导它到冲水槽,把脸盆放进槽内装水后,再让它下水洗澡。

"波斯"洗澡时还得先"秀"一下,先在脸盆边跳来跳去,接着弯腰以嘴试水温,太凉太热都不肯下水,一直要试到它满意的水温,才扑进水里展翅拍水,约一分钟后才起身飞到陈淑凤或客人的肩上整理羽毛。

整理完羽毛,"波斯"开始跳来跳去,心情好时就吹口哨,心情不爽就直接飞进鸟笼内;陈淑凤叫"波斯亲亲",它就把嘴嘟在陈淑凤的嘴里,像在亲亲又像在帮陈淑凤剔牙。

爱洗澡的"波斯"很认主,它只肯用陈淑凤提供的洗澡水,别人准备的一概拒绝,而且只听陈淑凤的口令,叫一声"波斯洗澡了",它就非常高兴飞到水槽边等着下水。有时天气热,一天要洗好几次。

陈淑凤笑说,她和邻居所饲养的其他几只红纹鸟,都"普普通通",不像"波斯"这么爱现。但爱现的"波斯"也因此成为活招牌,吸引不少客人。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