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冻结招聘 博士生海外求教职

发表:2009-06-21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不景下,美国专上院校纷纷削减职位空缺,令大批拥有博士学历的精英顿失出路,为解决生计,不少人才远赴他乡,在亚洲与中东寻找事业机遇.

高等教育界普遍过起紧日子后,各系科均大幅削减职位,比如英语和其他外语系的空缺按年下降20%,政治科学系的职位也少了14%,不少学府即使有 刊登招聘广告,但到头来都没有真正录用应聘者.就业市场不景,本就出路较窄的人文学科与社会科学博士,物色工作时更加困难,不少人毕业后只能充当研究员, 临时职员或攻读博士后课程,只有少数幸运儿可成为待遇与科研条件皆不俗的教员.加州克莱蒙研究大学的名誉教授舒斯特形容,博士级人才的职位供求本就失衡, 如今经济不振,年轻学者就业尤其艰难.

和美国本土截然相反的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以及中东国家却对博士人才求贤若渴,即连局势仍未平稳的伊拉克也不例外.这些海外大学苦于本地人才不足,同时为了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和声誉,在大兴土木建设"硬件"设施之余,又积极吸纳美国人才提升"软实力".比如卡塔尔政府就斥全资兴建了一座2500 亩的超级大学城,当中的6家学府,均与美国的乔治城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结成姐妹学府,提振教育之心不言而喻.

就是在这样的趋势下,不少失意于美国的博士人才开始把目光投向海外.约翰霍普金斯高级国际研究学院指,今年去信校方位于南京分部觅职的人数,罕见地多于往年,即使空缺被填满后,求职电邮仍络绎不绝.伊拉克苏莱曼尼亚省的美国大学,今年也收到400至500封求职信,数目较去年的不足200封增加一 倍余,申请人中多数来自美国.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