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丹麦统计年鉴

作者:丹婷 发表:2009-06-22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丹婷丹麦编译】近日据丹麦政治报报道,丹麦零九年统计年鉴提供了关于丹麦人口年龄结构和分布、受教育程度以及人均收入的概况,还列出了丹麦居民多久去一次电影院、剧院或博物馆。 总之,这个统计年鉴可以提供你想了解丹麦人的一切事情。

丹麦城镇人口占总人口的五分之四。

据统计,截至到2009年1月1日,丹麦总人口为5511451人,比2008年同期多出35700人。 其中,26 %居住在城市, 22 %在城镇, 21 %在村庄和农村地区, 21 %在大哥本哈根市和9 %在大城市。哥本哈根(copenhagen)市居民人数为66.696。第二大城市奥胡斯(Århus)为239865人,其次是欧登塞(Odense)有158678人,奥尔堡(Aalborg)则有122617人 。

丹麦拥有407岛峪,七千三百十四公里长的海岸线以及七百平方公里的湖泊。

在丹麦,延(Jens)和彼德 (Peter)是最常见的男性名字;每一千丹麦人里就有19.7人 叫延,18.7人叫彼得的 。而女性最常用的名字则是安娜 (Anne)或柯斯滕 (Kirsten),每一千人里有17.3人 叫安娜和17.0人叫柯斯滕 。

丹麦最常见的姓氏则是詹森Jensen,尼尔森Nielsen或汉森Hansen, 每7个丹麦人就有一个姓詹森,尼尔森或汉森。

当前最流行的新生儿的名字叫卢卡斯Lucas(一千新生儿有24人 )和爱玛Emma(一千新生儿有 25人) 。

在丹麦82%婴孩在基督教福音派路德宗教会里接受了洗礼.。14至15岁的少年中70%在教会里被行按手礼。81%丹麦人是国家教会的成员。

统计数字还表明,丹麦妇女的平均寿命比男子长,在丹麦百岁老人共有810人。 这其中只有114位是男子,其他的都是妇女。

在丹麦最受欢迎的博物馆是路易斯安那现代艺术博物馆,全年接待了550,000名游客。 接下来依次是丹麦国家博物馆,奥胡斯老城博物馆 和丹麦国家艺术博物馆。

97%的丹麦人拥有一台电视机,平均每天花在看电视的时间是2小时47分钟,比2007年增加了19分钟。

在2008年新出版的包括教科书、技术书、科普和儿童读物在内的各种书籍共有12354种。

丹麦人最喜欢丹麦电影。 2008年电影院售出了近4千三百万张丹麦电影的电影票,比2007 多出310万张, 增加了38 % 。

其中最受欢迎的丹麦电影是"火焰和柠檬" (有关丹麦在二战期间地下组织抵抗的影片)。

丹麦劳动力人口是291.4万,非劳动力人口是134.10万。

2007年,男性的平均月工资是40122丹麦 克朗(美元7558 - 5387欧元);而女性的平均月工资则为31539 丹麦克朗(美元5938 - 4235欧元), 这些数字显然隐藏重大的差距。

一个典型家庭税后每年的可支配收入有近30万丹麦克朗 (相当于56493美金 - 40302欧元)

除其他花销外,丹麦人也花费在手机通话上。每100个丹麦人拥有114手机,这意味着,丹麦人每人拥有一个以上的手机。

他们最常去的度假国家是西班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