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物黄金投资 热呼呼

发表:2009-06-22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黄金投资形式有实物黄金、纸黄金和黄金期货等品种,民众对实物黄金关爱有加,尤其国际金价从990美元跌落至今,实物黄金的回购热持续加温,金条等投资品种几乎供不应求。

最牛金民 金条整批打包

北京晚报报导,北京蒋宅口的中国黄金(中金)旗舰店,平均每天都有30公斤以上的销售量,不乏一次购买1公斤以上的大客户。

中金上周走进一位"最牛金民",这名男子以中金即时基础金价每克人民币209元的价格,将一批"中国黄金投资金条"打包带走,致使店内重金条断货。

商业银行正加快发展中间业务,不少银行都开始销售替代型理财产品,黄金投资业务正方兴未艾。目前商银的黄金交易产品有纸黄金、品牌金、交易所黄金三个品种。

中行的"黄金宝"、建行的"帐户金"等纸黄金产品,是无实物黄金支撑的概念黄金,交易时,银行收取价差,交易成本较高。

工行的"如意金"、建行的"龙鼎金"等品牌金虽然可提金,但交易价格通常要高于市场价每克人民币10元左右。

近期兴业银行黄金买卖业务和招商银行"一金通"的交易所黄金,虽可提金也可挂在银行帐上,随时可交易变现或质押融资方式获得银行资金支持,但因采用保证金制度,风险与收益也被放大了十倍。

收藏类黄金产品也是另一种实物黄金投资方式。投资金条利润点的焦点是在金价上,加上少量的工艺费用。具有收藏价值的黄金投资产品的价值,不光和金价有关,和产品的题材、发行量和工艺都有关系,题材越是稀缺、越是独家,产品的升值潜力就越大。2004年至今,黄金价格最高涨幅超过100%,但一些黄金产品的升值达到400%甚至500%。

短期炒作 纸黄金获利大

中钞国鼎公司经销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纪念章,在发售十天后,市场上的价格就涨至原价的150%,相当于十天的投资回报率为50%;该产品5克规格的金章,在金价为每克人民币200元的时,拍出了每克人民币349万元的高价。

理财一周引述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炳南建议,一般家庭最好有10%到15%的资产投资在实物黄金领域,择低价买入,做半年到二年的中长线投资。如果想要短期炒作,纸黄金比实物金获利空间要大得多。

专家指出,这是因投资金条的买卖价格,一般是在即时黄金报价的基础上添加一定数额的手续费,以中金黄金为例,实物金手续费每克人民币12元,若涨幅达不到每克人民币12元时,投资者赎回金条会面临亏损。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