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治学院副教授披露展江辞职内情 公开信吁校党委书记辞职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6-22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展江上周辞职。其辞职书自嘲跟不上校方对干部"四化"的要求。展江星期一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辞职是他的个人决定。而另一位副教授周泽当天发表公开信披露,展江辞职的原因之一,是该校党委书记倪邦文组织专案组,调查他到哈佛大学参加学术活动,周泽并呼吁倪邦文辞职。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闻与传播系主任展江教授于上周一向校方提出辞职,决定做一名普通教师,而他的辞职信上周在互联网广泛流传,也引起各种猜测。这封名为《告老还师书》,列举了他因不符合"四化"而辞任的七大理由及十大遗憾。他自嘲自己除身体外,已年过半百,进入老人队伍,不符合"干部四化" 中的"革命化"和"年轻化"要求和"跟不上形势"。同时,他对自己主持召开近两届"新世纪舆论监督研讨会"举办之后先得到分管院长肯定、后被官阶更高者否定感到遗憾。除了谈及校内事务,他首先要求校方归还他的私人护照,还护照"自由"。

展江星期一对本台承认辞职有"不满"的因素:"网上的(相关)信息太多了,我本来没有意思要扩大到网上去,不知谁把它(辞职信)上了网,我也不知道"。

记者:是哪方面的压力?
展江:只是对要些事情,我有些看法,但是不存在什么压力的问题,我不想做了嘛,就不做了。

记者:是不是不满?
展江:不满肯定是有的,现在我们该说的话都说了,已经动静很大了(反响),很严重了,再报道的话,这对我们非常不利。

北京的炎黄春秋杂志社总编辑吴思对展江在大陆新闻界发挥的作用,非常赞赏:"我觉得他办的很多事情,都是一流的,在大陆新闻传播领域,他组织的一些活动,一些讨论,发表的见解,都是一流水平的"。

展江对于他的辞职一再希望本台低调:"我们作为说实话,平时说话比较直率的人,但这时候我们再说话就很不利,我本来没有意思把这个辞职信弄到网上去,现在变成一个公共事件,好像是互联网上传得比较多,再加上我们周泽老师刚发了公开信,这个公开信很厉害"。

记者星期一登陆了周泽在新浪上的博客,发现他发表要求该校党委书记倪邦文辞职的公开信。公开信说,展江的《告老还师书》虽然没有提到你,但中青院的师生都知道,展江的请辞,主要是在对你入主中青院以来的作种种作法,表达不满和抗议。

这封三千多字的公开信披露,不久前,展江赴哈佛大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一位教授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对于他所在的学校来说,是一种荣誉。而你竟然决定成立"专案组"对其进行调查,实在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公开信最后建议倪邦文立即辞去党委书记的职务。

记者致电该校校长办公室,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只承认,校方正在研究展江的辞职要求,对于其他查询,拒绝回应。

记者:学校现在接受他辞职了嘛?
工作人员:这些我们都不能......现在我都没法跟您说,您先打8256这个电话试一下。

记者:学校是否在研究是否接纳他辞职?
工作人员:嗯,对。我的意思您还是尊重我们的宣传部,你打过去应该还是能够知道一些消息。

记者多次致电该校宣传部,但电话无人接听。

周泽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我想说和表达的意思都在我的文章里面表达啦,我想都挺重要的,现在开会,我在开会"。

由展江发起和组织的"新世纪舆论监督研讨会",已持续多年,今年是否如期举行,目前还属未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