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体重被过高计算 不少恐龙体重不及原先一半(图)

发表:2009-06-23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生活科学》网621日报道 恐龙是有史以来公认的在陆地上行走的最大型的动物,比如像经典的长着长颈,有着鞭尾的梁龙(Diplodicus)。但是最近一项新的科学研究表明,这些大型恐龙体重被过高计算了,不少大型恐龙的体重实际上不及原先的一半。

美国科学家以恐龙骨架为基础,设计出了一种新的计算恐龙体重的公式,他们发现,科学家过高估计了许多恐龙的周长,新的计算方法表明,不少恐龙的体重不及原来的一半。

例如,最大的恐龙之一,迷惑龙(Apatosaurus),被广泛引用的体重 数值约为42吨(3.8万公斤),而根据新的计算方法,这种恐龙其实体重约为20吨(1.8万公斤),少于原先估计值的一半。其它一些恐龙的新旧数据比较 为:臂龙(Brachiosaurus), 新数据为18吨(1.6万公斤),旧数据为35吨(3.2万公斤);劳尔哈龙(Lourinhasaurus),新数据为17吨(1.5万公斤),旧数据 为32吨(2.9万公斤);戟龙(Styracosaurus),新数据为3.6吨(3300公斤),旧数据为4.6吨(4200公斤);梁龙 (Diplodocus),新数据为4.4吨(4000公斤),旧数据为6.1吨(5500公斤)。

位于弗吉尼亚州的乔治梅森大学的生物学家杰弗里·伯查德 (Geoffrey Birchard)他表示,按照新的方法计算,这些巨大的动物体重虽然或许只有原来的一半重,但是仍然是巨型的动物。他说:它们仍然是巨大的动物,我认 为没有人会质疑这一点。与伯查德合作的还有科罗拉 多州立大学的加里·惠普(Gary Packard) 和托马斯·博德曼(Thomas Boardman),他们的这一研究成果将发表在本周的《动物学》期刊上。

研究人员指出,原先科学家用来计算动物体重的方法有错误,大大高低了动物的质量。相反,伯查德及其合作者设计出的一种以动物的骨骼宽度为基础的 方法,更能准备测量出动物质量。伯查德表示,这就像建筑物的支柱一样,支柱需要变得足够大才能支撑整个建筑,而动物的腿就像建筑物的支柱,用来支撑整个身 体。据悉,新的计算方法被证实与去年另一组科学家所使用的其它一种方法算出的结果一致。

如果新的质量计算方法更加可靠,这不仅仅将会影响到到恐龙的体重,更会影响恐龙的整个生物学。 伯查德表示,如果恐龙体重减少了,它们的肌肉量将不得不大幅度减少,氧气的需要量也会相应减少。一些研究表明,恐龙的骨骼像鸟类的骨骼一样有空气腔,这或 许可以解释恐龙的体重为什么会比先前所估计的要轻吧。

来源:搜狐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