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雯辞官皈依佛门?(多图)

发表:2009-06-23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雯(网络图片)
辞官皈依佛门?一条“孙雯辞去上海体育局职务 皈依佛门或出国结婚”的新闻突然在国内各大新闻网上热传,已渐离人们视线的孙雯再一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网上评论接起了长龙,孙雯的电话也一天没停。对 于皈依佛门的传言,孙雯表示“只是在学习一些佛法”,但对于辞官,她坦言自己不太适合当官。
  
22日,上海媒体首先爆出 “孙雯辞去上海体育局职务 皈依佛门或出国结婚?”的新闻,报导于上午10点上网后,很快被多家门户网站体育频道置顶,搜狐体育频道关于此事的评论竟然达到12000多条,大部分网友都理解孙雯并支持她的决定,少数网友不置可否。
  
对于如此强烈的反响,这位前中国女足队长23日表示辞官和学佛“都不假”,但皈依佛门还没到那个境界,“只是最近在看这方面的书,了解自己的真实想法,远远说不上皈依。”
  
不过她说,皈依佛门不等于出家,表示“肯定会结婚,也肯定要孩子,相夫教子”。
  
对于辞官,孙雯却轻描淡写,“我觉得自己不太适合当领导。交辞呈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估计这个月底正式离职。”
  
好多人不解:一个曾经在足球场上叱吒风云、让无数球迷如痴如狂的“铿锵玫瑰”,究竟是什么原因突然要辞去官职?又是什么原因促使她对佛学产生兴趣呢? 
2003年女足世界杯比赛中与美国队对抗。(Getty Images)

用脚说话不善用嘴说话
  
2003年,孙雯退役;2005年复出,2006年8月再次宣布正式退役。3个月后,她到上海市足协任副秘书长,主管市场开发。今年1月,她调任上海市体育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官拜处级。履新刚半年,孙雯提出辞职。
  
对于为何辞职,敢闯敢做的孙雯却相当谨慎,不愿阐述具体原因,“我在语言表达能力上还需提高,毕竟将近二十年的足球生涯是用“脚”而不是用“嘴”。她坦言自己不太适合当领导。
  
对于短暂的为官经历,她一句“完善了自己的个性”的话耐人寻味。这位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有着中国女足“最高学历”的她说:“我在2006年退役之后走上机关工作,这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丰富了我的生命,也完善了自己的个性。”
  
她说:“人贵在有自知之明。这个工作应该不是志向,既然不适合,就干脆离开。”
  
其实在几个月前,刚上任新职不久,她曾经表示,对于应付官场上的事务感到不适,萌生退意。“真怀念踢球的日子啊,那时候多单纯。”
  
6月10日,为人做事一向低调的孙雯对当前中国足球提出了罕见的批评:“这个世间,越是功利的东西,越是让人无法快乐。”

她说:“看到自己的队友白莉莉带着一帮孩子玩足球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有种久违的轻松,孩子们笑,我在边上不自觉地跟着一起笑。单纯的快乐,真就如此简单。”
  
孙雯2006年第二次退役,除了伤情和年龄外,知情人透露,其态度坚决还有一个背后的原因是,足协内部有习惯权利斗争的传统,生存环境比较艰难。
  
熟悉的圈内人曾经这样评价孙雯:“她是一个不喜欢沾惹是非的人,她可能意识到了一些敏感的东西,所以选择离开。”

人有信仰 总是好的
  
孙雯承认,随着她在事业、名气等方面取得了丰收,她近年开始注重对精神层面的追求。她说,她不知道自己心往何处?所以,皈依了佛门,还拜了师父……
  
“人有信仰总是好的,需要怀有一颗宽容和慈悲之心,这不是什么坏事。”
  
她表示,一本美国心理学家写的《前世今生》,带领了她来到了佛的境地。不过,她说自己还在初学的阶段,“对佛学还谈不上什么了解。” 但最近看了很多这方面的书,了解自己的真实想法。
  
“佛法、佛学很深奥,学习它这是一种精神上的追求。” 她承认自己很喜欢佛学,“佛学之奥秘没几人能参透,自己能悟到些皮毛,人生已是受益匪浅啦。”
  
她表示开始接触佛学已经多年。“多年前从美国学习回来(编者注:2005年)之后,开始接触佛学。”
  
除了佛学之外,孙雯也非常喜爱看书,尤其偏好中国文学,还喜欢向朋友推荐,常说几千年沉淀下来的精粹值得我们好好研读。最近卸去了官职的她更多了份轻松和随意,也能约上三五知己品茶论经,海阔天空了。

有爱的地方才是归宿
  
关心她的朋友疑惑,皈依了佛门是否出家了?孙雯对此有些吃惊:“怎么可能呢。其实佛学是不在于形式的,我很佩服那些出家人,但佛法并不在于形式,它能让你懂得生活中的很多道理。”
  
对于自己的生活,今年36岁的孙雯表示,“肯定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但这是我个人隐私,我真的不想让公众打扰我的个人生活。我肯定要结婚,也肯定要孩子,相夫教子。这是归宿。有爱的地方才有归宿。”
  
孙雯的一位朋友透露,“(孙雯)都快40岁的人了,也该为自己的人生幸福考虑了。她的确打算与交往许久的外籍华人赴美结婚。”

2000年 悉尼奥运会上,孙雯一脚精采绝伦的任意球破门让世界为之震惊。(Getty Images)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