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惹人喜爱机器人(组图)

发表:2009-06-26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6月25日报道,机器人对我们没有感情,可我们对它们有感觉,有的机器人让人看了讨人喜欢 ,惹人怜爱,让我们来了解八种最惹人喜爱的机器人。

1、机器猫

如果你是一位爱猫人士,但又对猫过敏,不要感到遗憾,机器猫可满足你对猫的喜爱需求。这款名叫“梦幻猫的微笑”的机器猫就其实是一个供小孩子玩的玩 具。“梦幻猫的微笑”高13厘 米,重量约4.5英镑。配有五种不同的传感器,隐藏在它身体的各个部分,当孩子触摸它时会做出不同的反应。梦幻猫不会抓老鼠,但她会眨眼、张嘴、扭动脖 子、起身和躺下,时不时会发出“喵喵”声,如果你挤压她的尾巴,它会发出嘶嘶声。像其它猫 一样,它会睡觉,睡觉时会打鼾,然后进入低能耗状态。当然,作为一个智能机器猫,它没有嗅觉。

2、自行车型机器人

日本电子零件制造商村田制作所研制了聪明可爱的“村田顽童”独轮车机器人。这个纯白色身高50多厘米、重5公斤的机器人背负着提供动力的装置,骑在 一辆自行车上。他不仅能够平衡 地向前走,向后走,而且还能自动发现障碍物,因其体内装有传 感器,从而能够自动绕开障碍物。他还配有内置的蓝牙功能和一个嵌入式摄像头,进行实时视频传输。现在他能做出顶看某件物品时的那种目不转睛而又十分讨人喜 爱的表情。

3、会拉小提琴的机器人

日本丰田公司最近研制出一种新型机器人会拉小提琴,这个1.5米高、两条腿的机器人不仅能用机械手演奏《威风堂堂进行曲》,身体还能随着音乐节奏而 摆动。不仅如此,这个机器人看上去还显得仪表堂堂。据丰田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人类和机器人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关系,随着科技的不断提高,机器人在服务 人类和社会上将有更大的进步。服务型机器人的研发将是丰田公司未来的主要任务之一

4、机器人保姆

日本又发明出人形机器人--机器人保姆,她不仅会洗衣,打扫卫生,还会收拾餐具等诸多家务杂活。这台名为“AR”的机 器人身高为1.55米, 体重130公斤,依靠车轮移动。它 共搭载有5台照相机以便确认家具的位置。在公开展示活动中,“AR”演示了打开洗衣机盖,将需要清洗的衣物放入洗衣机、用托盘端着餐具送到厨房和拖地等工 作。在拖地的时候,“AR”还会移开桌边的椅子,并把拖把伸到桌子底下,等到打 扫干净后再把椅子还原。

这种机器人双眼位置的照相机还能识别衣物上的褶皱,根据褶皱来判断出衣物,并把它们运送到洗衣机旁边。如果不小心把衣物丢在地上,“AR”可以 意识到自己的失误,把衣物拾起来。此外,它还能熟练地按下洗衣机上的按钮。“AR”依靠 装载的计算机来控制行动,主人只要在外出前对它发出指示,它便可以独自完成工作。不过,这台机器人保姆还存在作业缓慢、动作笨拙等问题,科学家希望将其进 一步完善,争取10到20年后把这种机器人进行大规模生产,帮助单身家庭和老龄家庭减 轻家务负担。

5、和平机器人

黑我机器公司(Black-I Robotics Inc.)研制了和平机器人,这家公司是由一位儿子在伊拉克被路边炸弹炸死了的人所创建的。和平机器人用于消除路边炸弹危险和抬走受伤的士兵。

6、功夫机器人

AcYut是印度第一个自行研制开发的人形智能机器人。AcYut 在梵文中意思是“不朽”或“永不跌倒”。它在今年旧金山举办的中量级人形机器人大赛中荣获铜牌。这个可爱的机器人具有良好的平衡能力,很爱练功夫。

7、会接吻的“可爱女友”机器人

日本世嘉公司推出了一款会接吻的“可爱女友”机器人,旨在用这个虚幻女友来慰藉孤独的成年男人。据悉,这款机器人名字叫EMA,寓意是永远的纯情少 女。EMA是“永恒(Eternal), 少女(Maiden)、真实化(Actualization)”三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可爱女友”机器人EMA身高38厘米,身材颇具曲线美 。她会亲吻、唱歌和扭动身姿等人类行为。使用红外线感应器和电池供电,小小的“可爱女友”机器人会进 入“爱的迷恋模式” 。她还会派发名片。

8、机器蟑螂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制出了机器蟑螂。这些机器蟑螂和真蟑螂的个头大致相当。科学家给机器蟑螂外表敷了一个涂层,这种由不同化合物混合制成 的涂层与真蟑螂身体表面的化学组成成分十分相似。这些机器蟑螂因此会发出一种蟑螂 气味,让真蟑螂确信这是自己的同类。机器蟑螂被放入真蟑螂群体中,很快就与真蟑螂“打成一片”。机器蟑螂开始参与到群体决策过程中,并显示出“影响力”。 科学家通过程序控制以假乱真的机器蟑螂,结果发现假蟑螂能明显影响并改变整个蟑螂群体的决策,使它们变得行为异常。

来源:搜狐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