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梦露红姑 走出自己的路

发表:2009-06-26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钟楚红终于走出了亡夫的阴影。她笑着,在一袭柔软的沙发上,摆出媚人的姿态,风采依旧。这是一个归来的钟楚红,顶着18年息影的寂寞,但时过境迁,这份寂寞却成了最大的资本。虽尚未能在大银幕上重睹钟楚红的演技,但她在广告界的风情复出,18年后历经桑沧却依然妩媚坚强的笑容,再一次令人怦然心动。

钱江晚报报导,2009年似乎是息影女星复出年,被形容为最令人期待复出的两位上世纪1980年代红女星钟楚红与林青霞,复出的消息一直不断,早前更传出钟楚红会接拍徐克电影"狄仁杰"演武则天;林青霞则与梁朝伟合作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不过最后武则天却变成刘嘉玲上阵。

复出模式 有如王菲

报导说,一直盛传要复出的"红姑"钟楚红终于有新动作了。据知情人士透露,红姑以500万元的身价将成为某护肤品2009年全新代言人,并在早前已经为该产品拍摄宣传广告。

和林青霞一样,阔别娱乐圈18年的钟楚红最近几个月一直传出要复出,但都被她本人一一否认。如今,红姑选择的复出路径和王菲很像,从接拍广告开始。这是否为其全面 复出做铺垫,还有待时间来证明。

报导指出,在传出复出的同时,钟楚红近日也曾传出新恋情曝光的消息。不过,也不排除这些报导是为其复出做铺垫。

一开始,香港人并不欣赏她的美。她懵懂地站在闪光灯之下的时候,才19岁。她在报纸上看到香港小姐的海报,说是入选了可以做模特儿。彼时是1979年,香港的时尚行业正兴盛。她是裁缝的女儿,父母亦同意她藉机寻出路。于是她去报了名,凭着蜂腰、蜜色肌肤与波浪发,很快入围。但到底是年轻沉不住气,得知自己进入决赛,竟然在镜头前喜极而泣,结果,却是四甲不入。评委说,她连高跟鞋都不会穿,想在舞台多走几步路,怎么可能稳?

报导中说,好在很快,她便有了不用穿高跟鞋的机会-刘松仁带她入了行,拍的是杜琪的处女作"碧水寒山夺命金",青山碧水里红颜一笑,顿时就颠倒了众生。

广告纷涌而来,但却都是赚名不赚钱的浮差,人们已然爱上她的面孔,经纪公司却只当她是赚一时钱的流星。但她却并不在意,只在这个镜头前拨发一笑,那个镜头前又罗衫微解,直把"性感"二字,演透香港的大街小巷。有人推荐她去许鞍华的剧组,她就立刻推掉了其他的通告,去为"胡越的故事"试镜。只用了三天,她就征服了原本抱有成见的许鞍华。毕竟,钟楚红的美艳,和电影里沈青坎坷的命运,太不相合。

风情万种 像野玫瑰

报导又说,是她的率性打动了她,她会在镜头前说哭就哭说笑就笑,也能在毫无顾忌地跑到后场去越俎代庖地指挥群众演员,不介意五个人同住一室。而且,她那么漂亮,一举一动,都像阳光。无论男女,都被她不由自主地迷住。自此后,她便似野玫瑰般,风情万种地站稳在香港影坛。2007年香港电影协会评选电影角色的经典形象,钟楚红名列第七。

回顾香港电影史,没有人敢批评钟楚红缺少演技,自"胡越的故事"接下来,到"刀马旦"、"秋天的童话",部部都是值得称道的好戏。只是12年光阴荏苒,她却并无一袭影后的锦衫披身。或许只是高高在上的评委们觉得,她必须留下一些空白,才不至于完美得不像真实。

报导说,这亦是在重演梦露的历史,大众只乐于评价她们窈窕的曲线,却刻意忽略了表演的纵深层次,但她们亦都不去分辨--在上世纪80年代那个香港电影巨星育成的年代,她一直是那只最完美的花瓶。香港媒体称她为"80年代香港的玛丽莲梦露"。

她从没有急切地想证明自己,事实上,她并不介意自己的美貌成为票房的陪衬。与其刻意抛开躯壳的美丽,她宁愿一直保持她的本性:敢爱敢恨,一切都有主张。甚至在镜头前,她也不愿屈就。

敢爱敢恨 很有主张

报导说,至结婚起,她便抛离了演艺圈,除了偶尔接一些广告或陪伴丈夫朱家鼎出席活动,她不再公开露面。只是她并没有机会做不食人间烟火的传奇,2007年,癌症让朱家鼎过世。一直深居简出的钟楚红为了令亡夫投资的度假酒店尽快落成,才传出要复出赚钱。

报导又说,朱家鼎生前曾斥资于印尼建度假酒店,但已于2008年4月停工。报导又指红姑夫妇两人在2005年就已将居住了10年的爱巢卖掉,套现用以投资建设酒店,但庞大的建筑费及其他费用,令酒店拖至朱家鼎过世仍未落成。如今,钟楚红想尽快建好酒店,除了完成丈夫遗愿外,也是为今后生活做长远打算。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