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0人 抢中油198个饭碗 (图)

作者:曾鸿儒、王孟伦、胡清晖 廖振辉 发表:2009-06-28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项公职及国营事业考试昨日登场,考场中不乏上了年纪的考生,只为一圆公职梦。


一名考生用餐时间仍全力冲刺,边吃边K书。 (记者廖振辉摄)

月薪2.2万 爬楼梯、扛灭火器比体能
不景气,昨日登场的多项公职及国营事业考试,吸引大批民众应试,其中以中油竞争最激烈,招考一百九十八名雇用人员(技术员),却吸引近一万八千人报考,录取率仅一.一%。
昨天进行的考试包括九十八年公务人员特种考试警察人员考试、交通事业铁路人员考试、民航人员考试以及国营事业中油。前三项考试总计暂定需用名额共二千四百二十六人,报名人数计五万七千二百人,预估总录取率为四.二四%。
铁路特考 吸引2.8万多人争557名额
铁 路特考在中断九年后,去年、今年连续两年举办,去年四%的录取率,已让台铁官员傻眼,今年五百五十七个名额,竟吸引二万八千多人报考,录取率仅有一. 九%,再度创纪录。而民航特考廿一个名额,有超过一千人报考,录取率也仅有二%。不过,昨日两项考试到考率都不算高,民航特考到考率六成一、铁路特考也只 在六成左右。
考生以年轻人居多,多数是待业或想转换跑道者,三十几岁、甚至超过四十岁的中年失业族也不在少数,有中年考生哀怨表示:「比当年考联考还难考。」
中油招考的是包括炼制类、仪电类、输气类和一般技术类等技术人员,月薪两万两千元,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考,昨天进行第二阶段的体能复试测验,第一关是爬高 考验,必须来回上下爬五层高的楼梯,等于十层楼,且限时要在九十秒内走完,许多考生虽然大喊吃不消,只能咬紧牙关,希望争取好成绩。
第二关则是扛着灭火器、在十五秒内跑五十公尺的臂力大考验,有人一开跑就摔跤,但「想到只要跑到终点就能有一份工作」,还是奋力而起,跑完全程。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