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诺斯艾利斯为神韵艺术着迷(图)

作者:李娜 发表:2009-06-29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宜諾斯艾利斯

【看中国特邀记者李娜】6月27日晚间,布诺斯艾利斯著名的贝尔格莱诺(Auditorio Belgrano)剧院涌入上千名观众,欣赏一场中国传统艺术表演——这是神韵艺术团首度踏上南美大陆进行的首场演出。这是一场在一个月前才开始进行宣传与售票活动的演出,但截止到九点开演之前,所有门票皆已售凿一空。兴建于1960年代的贝尔格莱诺剧院在当地极富盛名,经常用以举办重大交响乐团演奏会及歌剧表演。



东道主喜迎神韵

神韵艺术团来到首次来南美巡回演出,受到当地政府的热烈欢迎。布宜诺艾利斯市政府热切表示自己也是邀请神韵的东道主之一,并宣布神韵演出令当地政府受益甚多。市政府并发文表彰赞扬“神韵透过艺术表演形式来增进全球各地人类的彼此友谊与互惠关怀,是促进人类彼此了解、融合的重要基柱。”

此外,神韵还收到来自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尔多瓦(Córdoba)市政府的贺词。

老医生:从没有看到这么多美好的东西

短短的15分钟中场休息时,记者采访了几位观众。一位名叫Ricardo Alizandro的医生激动地说:“我总是埋头于我的工作。从没有看过像这样不同凡响的文化。由于自己工作的局限及对艺术的识浅,我可能不如内行人懂行。这个演出令我惊讶,使我十分感动!我猜想下半场的演出将更为出色。我不太了解中国的文化,只是从表面上对这个演出有点认识。我从未想到这演出如此之壮观!诸多方面的能力 (ablities)。我上了年纪,从没有看到这么多美好的东西。我要感谢这个团体来到阿根廷! 我希望演出将取得巨大的成功。再次感谢神韵艺术团,感谢 他们对观众所付出的一切努力!

商人:我完全无可挑剔

当地从事商务的贾西亚(Garcia)先生表示:“实在叹为观止!我完全无可挑剔。从服装、编舞到演员们在场上的默契搭配,相当尽善尽美。我自己平常不太看艺术表演,但今晚我完全着迷了。”

贾西亚受访时甚至一连用了十几次“非常”(very),来表达他心中对神韵的敬佩与喜爱。

理疗师:这就是我一辈子等待的演出

“这就是我一辈子等待的演出”一位理疗师说,“这真是天神降临人间的展现。” “我认为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神圣的一面,我们应该把自己和神圣的这一面联系起来,对我来说演出中的动作, 舞蹈, 颜色,音乐都是神圣的表现。"

华人:表演得非常专业

华人观众李小姐、刘先生和李小姐的侄女从中文学校的海报获得神韵演出的信息后购票观看了首场演出。

李小姐对记者说:“最喜欢大唐鼓舞,很有把我们中国(男子)的阳刚气息传达出来。很有精神,很好,他们表演得很专业。还有尤其是女生的民族舞蹈,把我们中国(女子)的优美、柔美都能够表现出来,非常的职业,非常的专业。”

刘先生也说:“在国外很少有机会可以看到中国传统演出。出国很久了, 看到这个很高兴。

李小姐的侄女表示:“最喜欢《迎春花开》,很漂亮、很美丽。”

阿根廷资深媒体人:值得一看再看

《旅游札记》(Traveler’s Journal)主编、泛美报业协会(Inter-American Press Association)会员、阿根庭报业协会(Association of Argentinean Newspaper Organizations)成员、称得上是享负盛名的卡罗斯•班山森(Carlos Jose Besanson )与太太伊莉莎白•徒玛-班山森前来观赏神韵艺术团的首场演出。他们编写有关文化通告和新闻的报纸,每周发行30万份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广泛免费发送。他们 在此行业已有数十载之久。班山森也是涵盖观光等各种不同主题的各类期刊的出版商,拥有广大的读者群,因此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传播业界具有相当的知名度。他们还 同时发行一些量少的地区性报纸,夹带在自己的Diario del Viajero中。

班山森先生连声赞叹:“了不起!真是了不起!相当地精雕细琢,音乐出类拔萃,而且异乎寻常的完美协调。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整场表演看不到一点暇疵,尤其 是这么多人同时舞蹈,却能进行地如此完美流畅。我认为这场表演简直可称的上是典范之作,它还带来了清晰且多层次的讯息。绝对值得前来观看神韵所有的表演。 它是一种新的艺术形态和表现形式。真是值得一看再看。好的表演确实值得我们一再观赏玩味。”

班山森太太接着表达了她观点:“这个表演十分卓越非凡。如此多的年轻表演者,传达出充满希望而富诗意的讯息。最令人感兴趣的是:这个团队能以敬神的方式演 绎节目,透过精神或心灵表演风格将讯息带给观众,让人丝毫无隔阂感。我由衷地祝贺他们!”“他们带来如此动人且深富寓意的讯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