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强制标示明实施 区分奶、蛋、五辛

作者:王善嬿 发表:2009-06-30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素食食品强制标示七月一日上路,营养师建议,可透过标示上告知是否使用奶、蛋与五辛的成分,决定适合自己的素食产品,他并提醒,减少摄取素食加工食品,多选择天然原料制品,加上适量补充坚果,才能获得人类所需的优质蛋白质。

大林慈济医院营养师黄育华指出,七月一日上路的素食产品标示将分成全素或纯素、奶素、蛋素、奶蛋素及可以吃五辛(葱、蒜、韭菜、兴蕖、薤菜)的植物素等五种标示,民众可依据这些标示选择适合自己吃素习惯的食品。

其中,全素或纯素,就是指食用不含奶蛋、也不含五辛的纯植物性食品;蛋素是指食用全素或纯素及蛋制品;奶素则为食用全素或纯素及奶制品;奶蛋素则是食用全素或纯素以及奶蛋制品;植物素则是指食用植物性食物,但可含五辛或奶蛋。

另外黄育华说,含奶的饮料也会被标示为奶素,味噌、酒粕等产品,因内含酒精成分超过○.五%算是荤食。

由于散装素食强制标示明年一月才会开始执行,黄育华建议,民众尽量不要购买散装素食,除了购买前看清标示外,也尽量挑选有较多天然原料的食品,并适量补充坚果,以确保能摄取到优质蛋白质。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