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下休威特 洛迪克惊险晋4强(图)

作者:王树衡 发表:2009-07-02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重炮」洛迪克惊险抢进4强,对于休威特的耐战,洛迪克不禁也竖起大拇指称赞对手。

 
「澳洲野兔」休威特在温布尔登8强赛与洛迪克激战五盘,最后仍落败。

均有过「球王」头衔,也均在今年温网比赛中,要寻求重新东山再起机会,「美国重炮」洛迪克与「澳洲野兔」休威特,于今天温网8强赛中,贡献了一场令人感动,足列经典战役的五盘大战。

经过长达3小时又50分钟马拉松式鏖战,洛迪克以6:3、6:7(10)、7:6(1)、4:6、6:4赢得最后胜利,打出致胜球后,洛迪克丢下拍子,双手放在脸上激动不已,取得温网男单四强最后一张门票,这是他四年来首次。稍早出炉其它三强分别是费德勒、墨瑞及哈斯。

相对的2002年温网冠军休威特,忍受着脚伤,力战到五盘结束,能打进到温网8强,已是他个人三年来在大满贯赛最佳成绩,这名28岁征战职业网坛12年之久战将,赛后也赢得全场掌声。

休威特说,「我的脚有点痛,使我在发球时很难使力,这是我最大问题,但我还是坚持到了第五盘。」尽管如此,休威特还是送出21次「爱司球」,但洛迪克更发挥出「重炮」威力,发出43次「爱司球」,成为最后胜出关键。

能在温网打进8强,休威特已觉得满意,曾于去年一度跌出世界百名之外的他,如今逐渐回升,目前虽排名56,在温网连种子都排不上,但现在他对自己相当有信心,来应对下个目标美国网球公开赛。

这场比赛洛迪克虽在第一盘仅用了27分钟就拿下,但第二、三两盘休威特展现反扑的决心,均打到「抢七」,两人各下一城,却也用了近两小时时间,令两人精疲 力尽,第四盘洛迪克虽一度出现「赛末点」,休威特全力挽回,将比赛带至第五盘,才由洛迪克艰苦胜出,洛迪克赛后直说,「休威特根本不知道什么叫放弃,但很 高兴我赢了。」

洛迪克此役发出最高224公里时速的球,展现他2004、2005年全盛时威力,虽有费德勒因素,使得他这两年在温网均获得亚军,但今年若能挟此一力道,再度挑战费德勒并非不可能之事,只要在下一场过了地主选手墨瑞这一关。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