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光环下的北京太阳村黑幕

发表:2009-07-03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阳村」的名字近年来被中国媒体炒作得大红大紫,其创办者张淑琴也被戴上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光环,在今年3月8号的「2008年度非凡女人」颁奖上,张淑琴还获得了「守护的力量」奖。可是深入北京太阳村的人士却揭发出了其中的重重黑幕,我们现在就来看一看究竟。

中国妇权网张晶女士最近表示,2007年9月,她们网站记者被各媒体眩目的报导所吸引,怀着美好的愿望,以做义工、進行捐赠等形式,先后数十次走访了北京太阳村以及它位在河南和西安的附属机构,但逐渐发现其中的黑幕与问题。

张晶说:【录音】「这个是在中国的慈善团体这个层面上绝对是一个大丑闻。它跟希望工程还有不同的一点就是里面除了贪腐的问题外,财务混乱、管理混乱的问题之外,还有涉及到虐待孩子、奸污少女,这个是刑事犯罪的。比那个希望工程更严重。」

大陆媒体《中国周刊》今年5月21号刊登一则标题为「太阳村存在的慈善监管黑洞」的文章。张晶表示,太阳村并没有非政府组织的合法手续,张淑琴通过变通手段拿到工商营业执照,执照也因为没有通过年检早已作废。

张晶:【录音】「特别是调查到最后发现她的男朋友奸污几个女孩以后,我们就更下决心一定要把它搞清楚。」

中国妇权网披露,从2005年到2006年,张淑琴当时的男朋友王东辉先后奸污了数名未成年少女。其中一名张姓女孩在一次写给河南女子监狱服刑的母亲的信中提到被奸污一事。事情败露后,张淑琴付了5万元让受害人家属从此封口。另外,被奸污和猥亵的其他女孩们事后都被送出了太阳村。而王东辉至今逍遥法外。

张晶:【录音】「她之所以能做起来,跟她的警官的身份是有很大关系的。那么就是说这8年的时间她就利用这个职务经营这么样一个生意。而且太阳村已经养活了她们这个家族十几年了。另外一个是利用了人们的慈悲心理去照顾了她的生意。人们捐款的衣物、玩具多得不得了,然后她自己成立了一个公司专门贩卖这些衣物。」

张淑琴在1996年建立了太阳村的前身「儿童村」,当时她是陕西省监狱管理局一级警督(正处级)。她利用职务之便成为太阳村法人,以收留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進行经营、募捐活动,并且因此建立了自己的产业王国。张淑琴的太阳村与中共高层盘根错节,她也成了手眼通天的人物。

张晶:【录音】「就我们的记者亲眼看到的,出出進進的中央部位一级的那种车非常之多,非常之频繁。还亲眼看到中华慈善总会的一个前部长还是负责人叫史凤山(音)的,有一栋楼的1/3都分给他们住那里面。」

有了强硬的后台撑腰,张淑琴的产业迅速扩张,北京当局把价值上亿的土地几乎无偿的给她经营。十多年来,从陕西起步,在陕西西安和陇县、北京、河南、江西、青海建立了6个太阳村。一些在海内外有影响的团体和个人,如英国大主教、瑞典王后、联合国代表、国际奥委会委员、欧美国家、香港NGO组织、公司以及电影体坛明星、歌星们关注、访问、捐赠从未间断。EQ唱片公司老总胡海泉还为太阳村创作了主题曲《太阳花》。

张晶说,甚至连中共党魁胡锦涛都为她牵线搭桥。【录音】「瑞士的国王的皇后去太阳村访问是胡锦涛介绍她去的。这是太阳村网站自己报导的。因为这皇后有个基金会叫国际儿童基金会。他们跟她合作,然后基金会出钱。」

在获得大量捐款之外,太阳村还有500亩果园、50000多株果树、果树下套种数十亩花生、大豆和红薯、100块菜地、占地10亩的生态养鸡场、占地10亩的梅花鹿、鸵鸟养殖场、旅遊观光园内可容纳300人同时就餐的餐厅、每年10万以上的捐赠物品转卖所得。果园负责人介绍说,2006年到2008年3年之间,爱心人士每年认领枣树的平均数量在8000棵左右。仅果园一项,太阳村每年至少能進账80万,这还不包括果实出售所得。

张淑琴声称十几年共收养了2000多孩子,但是却无法考证。【录音】「但实际上从07年开始我们就发现他们的网站上登的孩子的照片从来就没有超过100人的,最高的时候我们数过有80几人。」

荷包满满的张淑琴对志愿者说资金不足,太阳村的孩子一天连一个鸡蛋都保证不了。志愿者也反映太阳村里孩子的伙食极差,而且用看管犯人的方式管教小孩。有人看到后惊呼:大人坐大牢,小人(孩)坐小牢。

对于太阳村丑闻和张淑琴的种种质疑一直被掩盖着,张晶认为:【录音】「这种掩盖来自于政府,来自于媒体。受到中央电视台的吹捧,然后各个电视台、各个报纸、杂志都一窝蜂的去报导。所以质疑的声音就被压过了。」「这个最根本的实际上还是这个制度问题。」

在采访的最后,张晶呼吁大家都来关注太阳村,关注那些无辜的孩子,让太阳村的一切丑恶,充分暴露在阳光下。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