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痒 类固醇打太多 髋关节血管坏死

作者:谢凤秋 发表:2009-07-03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48岁余姓男病患常因左侧髋关节疼痛无法入睡,到丰原医院骨科检查出左髋关节血管坏死第二期,经手术治疗,恢复情况十分良好,保住髋关节,不必置换人工关节。
这名余姓病患表示,几年前罹患了异位性皮肤炎,时常因为痒而影响到日常作息,因而到诊所施打类固醇止痒,长期下来,右侧髋关节疼痛,医师诊断出右髋关节血管坏死第五期,接受了人工髋关节置换术。
上星期,余姓病患的左侧髋关节也开始疼痛,原本以为只是扭伤、发炎,但疼痛一天天加剧,而到丰原医院骨科门诊就医。
骨科医师李永恒诊断为左髋关节血管坏死第二期,透过骨头减压手术及使用骨头填充物,使坏死的骨头重新生长,保住了左髋关节,病患高兴不已。
李永恒指出,临床上,骨头坏死早期的症状用X光检查,变化不明显,常被误认为髋关节扭伤、拉伤或退化性关节炎,容易被轻忽,很多患者已经严重到坏死末期「股骨头」出现塌陷才发现,最后只好接受人工髋关节置换。
引起缺血性坏死的病因可分为创伤性和非创伤性,李永恒说,创伤性发生在髋关节脱位、「股骨颈」骨折后,非创伤性则因长期使用类固醇及过度的饮酒造成,这名患者就是属于类固醇施打过多所造成。
李永恒表示,关节手术后,需预防跌倒,并适当的运动,改善关节周围肌肉肌腱的强度与柔软度,减少关节的僵硬与疼痛、促进周围的血液循环,及加强肢体平衡及稳定度;民众平时要维持正常体重,减少关节的负荷与磨损,如果关节疼痛持续超过两周以上,就要找骨科医师详细检查。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