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生:绿坝七一,创制删割给党挺

作者:万生 发表:2009-07-04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唱支山歌给党听》在文革期间曾"红"极一时,想不到它却出自于一位因出身问题而正在下放劳改的"反革命"笔下,隐姓埋名的作者在1978年平反后才敢抛头露面,那时的"反革命"不用说批评中共,唱颂歌的资格也要被害剥夺. 如今由于互联网突飞猛进的普及,尽管中共的金盾网墙可以使大多数网民继续"不明真相",但禁止他们对专制"异浴"(邓玉娇案中强奸的代名词)公开表达异议的手段已捉襟见肘,绿坝(滤霸)工程的强行"推坐"急不可待,即使豆腐渣再生也在所不惜.

其实政治敏感词在大陆网坛早就不让人陌生,许多著名的时政论坛连共产党、革命之类的词也要被屏蔽,如《唱支山歌给挡听》的歌词会"被自杀"得令人啼笑皆非. 毕竟以前网民还仅是在公共言论领域中受限制,可绿坝(别名滤霸)之后,私人网上聊天通信甚至也会被"删割",以至被监视,比起文革,绿肥红瘦,青胜于蓝. 网民当然不至于束手待毙,也竞相山寨可以意会的网语来代替敏感词,中共惟有疲于奔命地丰富滤霸词条,长此以往,专制语言就象过敏症重患者最终只会苟延残喘,言不达意.

网上有句流行语,如果统治者焚书,若无人敢言,他们将会坑儒烧尸;如果统治者禁言,若无人过问,他们就能杀人灭口. 昨日金盾墙起,屏蔽海外信息如同焚书;今天绿坝过滤,删割百姓言论就是禁言. 信息封锁再加禁言,中共的信用丧失贻尽,黑幕下的谣言总比专制的谎言更有说服力,枪杆子几乎成了统治者的唯一依靠,而专制机器下的遗体无疑是控诉暴政的最后罪证. "一师抢一尸,石首也失守",湖南邵东、四川西充、河南嵩县等地一周内也不约而同地发生警察抢尸灭迹暴行. 另外刘晓波、黄琦、郭泉、胡佳、高智晟等多名异议人士近来连续被绑架拘禁,一直被中共贴身监视的高智晟还失踪至今. 中共暴力机器无情地现演络绎不绝的灭口焚尸悲剧,权力私有化进而黑社会化.

市场经济是中共三十年来引以为荣的改革成果,单就电讯新兴产业而言,进入中国市场的网络服务商必须自律屏蔽敏感词,现在绿坝又为电脑制造商真的第一张准入证,可见的中共专制之手随时操控着"市场经济"的红绿灯. 有专家警告,三峡大坝是战争状态时致命弱点,笔者则不以为然,百姓的生命在独裁者眼中远不及自己的面子,"放弃西安以东"于数年前就落入他们的计划之中.依笔者所见,金盾绿坝才是中共的命根子,网络信息战一旦爆发,埋入山寨绿坝的定时渣弹发挥威力,金盾隐瞒的中共罪恶史顿时倾盆而下. 绿坝堵出言塞湖,日积月累,内部民怨沸腾,里应外合,用不上真兵实枪就能迫使专制堤崩.

删割或许让共产党兴奋一时,却挺不过甲子一世. "坎灰未冷山东乱,刘项原来不读书",上千维权律师的资格遭到取消,给说法的途经被删割,滤霸禁言刺激行动,温和理性于是被暴力"打成一片". 借《红楼梦》树倒猢狲(给中共对号入座;胡孙,太子党)散的结局,眼看他楼起了.眼看他宴客了,眼看他楼倒了.

6月30日于巴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