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被坑逾兆

发表:2009-07-04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商在中国投资遭坑杀事件层出不穷!国民党中常委、威京集团主席沈庆京日前正式在中常会提案,强调"台商因纷争悬案损失金额超过兆元台币",建请党及行政部门重视,并列入第四次江陈会优先议题;据了解该提案被认为"相当敏感",迄今未获党政部门任何回应。

沈庆京提案 盼列江陈会议题

马政府上台后,国、共两党往来密切,对于台商投资保障相关议题,却口水空谈多过实际,未见有效作为,让许多台商感到失望。对中国投资环境十分了解的沈庆京,多次在中常会上反映台商心声,却始终未获回应。

日前他正式在国民党中常会提案,指廿二年来,在大陆投资的台商"因各种未解决纷争悬案所造成之损失,估计超过新台币兆元以上",建请政院相关部会主动调查了解,责成海基会列入第四次江陈会优先议题,争取补偿或归还损失,以维护台商权益。

问题太敏感 党政部门未回应

据了解,该提案同样未获回应,国民党刻意低调,还一度否认有此提案;但党内人士透露,该提案获得廿位中常委连署,包括吴育升、江玲君、潘维刚、丁守中、帅化民等立委。

沈庆京证实提出此案,他强调两岸关系回温,正是协商争取台商权益补偿、解决悬案、建立制度保障机制的大好时机。

近年台商在中国被坑杀案件层出不穷,国台办曾统计二○○二到○六年台胞纠纷案就将近一万一千件,还不包括未"报案"的黑数。知情人士表示,台商损失金额超过兆元,"还算保守!"例如,中国地方政府任意变更土地使用,强迫台商迁厂,发给低额补偿金,"看不到的损失要怎么算?"

据指出,台商遇到纠纷,打官司也不会赢,常求诉无门,因为法官由当地党书记指派,怎会公平?

投资没保障 遇纠纷求诉无门

曾是股市四大天王之一的沈庆京,目前是威京集团主席,主要事业有春池建设、中石化、中华工程及京华城、亚太会馆等。沈近年积极投资中国,待在中国时间远比台湾多,由他挂名总策划师的扬州京华城中城投资案是其在中国投资的重点。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