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大钱政治宣传 中共在欧洲惹笑话


新华社大笔出资在欧洲一些超市播放中共的政治宣传新闻片,他的报导风格却受到外国媒体的质疑甚至嘲笑。

根据《美联社》和《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新华社和欧洲十多家广播公司合作,7月1号开始在欧洲的某些超市和大使馆门前播放90分钟节目,内容包含10到15分钟的新闻,影片是在北京新华社的摄影棚录制。《美联社》报导中除了模糊提到布鲁塞尔之外,没有進一步提供有关哪些广播公司和哪些超市的细节。

最近,中共花费450亿元人民币在全球推广「扩大海内外势力」的计划。新华社的这个秘密计划就是其中的一部分。而这个全球推广计划还包括发行《环球时报》(也就是中共党报)的英文版。

《泰晤士报》前不久在报导中也提到,「中共利用欧洲超市推动官方英语新闻的政治宣传,消息中既没有提及哪些广播公司也没有说明哪家超市,其遮遮掩掩的风格暗示着这个中共节目将提供的风格。」

《泰晤士报》和《华尔街日报》都对中共控制下的大陆新闻自由提出了质疑。《泰晤士报》甚至幽默的引用了中央电视台一个广为人知的笑话来嘲笑共产党媒体的播报风格,笑话说:「一开始的前10分钟内,领导人相当忙碌,不是在国外就是在农村。中间的10分钟,整个国家都很高兴,不是变得富裕就是农作丰收。最后的10 分钟,其他国家都很悲惨,不是爆炸就是暴乱。结论是:生活在中国很愉快!?」

外电:纸袋、塑胶袋或中共政治宣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