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胡子”王震在新疆(图)

发表:2009-07-06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震在新疆

震当年在军队有个外号叫王胡子,为人性格火爆,作风强硬。王震杀新疆人,搞得新疆人用王震来吓唬哭闹的小孩,如果小孩子哭了,只要大人一吓唬说:"王胡子来了!"小孩马上就不敢哭了。

当年中共统治新疆后,向新疆大量移入汉人,并实行军事统治。被新疆人称为"杀人王"的王胡子王震成为新疆的土皇帝。他统领下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就有两百万人,再加上中共在新疆境内驻扎的几十个师,基本都是汉人。大量汉人的迁入,再加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抢占原居住维族人的土地、草原及私有财产,尤其是毛泽东的"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政策,使新疆人的生活迅速恶化,新疆也像内地一样出现大饥荒。

1962年5月中旬,约两、三千伊宁市各族居民走上街头,要求粮食,抗议大量汉人迁入。当游行队伍冲进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大院时,州党委书记兼伊犁军分区司令员张世功接到新疆军区司令王震的命令:"开枪"!在枪弹扫射下,手无寸铁的市民死伤无数,酿成震惊全疆的大血案。而同样的屠杀事件,在新疆塔城地区随后也发生,而且市民死伤情况比伊犁更严重。

血腥屠杀激怒了当地住民,狂怒的人们拿起棍棒、铁锹和猎枪等,冲进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办公大楼,把桌椅门窗砸了个稀巴烂,随后举家逃离新疆。当年在霍尔果斯、阿拉山口、额敏等边境口岸,成千上万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乌兹别克族和蒙古族等各族当地居民,骑着马、骆驼,赶着牛羊、坐着马车,人喊马嘶,像决堤洪水,滚滚冲过边界关卡,演出了一场悲壮的现代"出埃及记"。

据中共文件说,逃亡人数有15万到20万。民间说法是70万。几天之内,伊犁、塔城地区十室九空。连被中共曾笼络的少数民族领袖也随民众大逃亡。上至新疆军区副司令马尔戈夫将军、新疆军区副总参谋长租农泰也夫,厅长、州长、地区专员、以及县长、公安局长、医生、教师、宗教人士等等。后来,他们中的一些人在苏联和土耳其成立了"东土耳其斯坦民族解放阵线"。

中共指这是苏联策动的"反革命暴乱事件",但一直找不到任何证据。后来把这一事件降级为"伊塔边民外逃事件",最后含糊地称为"伊塔事件"不了了之。

王震的强狠是令人发指的,当年如果哪个维族村子收留了杀害了解放军战士的叛乱分子,王震马上令人包围整个村子,限令在规定时间交出来,如果不交出来,解放军会自己先把嫌疑犯干掉,而且按牺牲的解放军5-10倍数额来补偿。曾经有个村子因为在抓人时抵抗而再杀害解放军,结果被大炮轰平。

王震死后,南疆有老维族放鞭炮的。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