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删除造假名单 难道牵涉更大领导?

发表:2009-07-06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难道调查组大得过公民知情权?"面对社会公众不绝于耳的质疑声,昨日重庆市招办仍未公布31名民族加分造假考生名单。令人更加意外的是,就连其2日起通过招办公众信息网再次向社会公示的"2009年普招加分信息"等,昨日也消失得无影无踪。(《成都商报》7月4日)

一个地方发生轰动全国的丑闻,是地方领导所不愿看到的。如此大面积的高考造假,高考的公信力受到严重质疑。

面对公众的质疑和责问,重庆方面更是霸道地直接删除名单,叫人奈何不得。招生办和教育主管部门是否得到上级领导(比如县区级的领导、比如分管副市长或更高级别的领导)的授意?因为单靠招生办应该是没有那么大的胆量粗鲁地删除名单的。

但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重庆高考造假事件就此成为悬疑小说?已经有招生办主任被停职,副县长的女儿也被查出,而且,31名加分造假名单里不乏官员子弟,剩下的29名加分考生名单依然扑朔迷离,引发无数的猜疑。而重庆方面越是藏着掖着,公众的好奇心就会越大,越会穷追不舍。

如果等这29名考生入学后或被举报或被校方再查出,那时再勒令退学,到时对考生的刺激将会更大。从开始加分考生的筛选到最后的名单公布,政府有信息公开的义务,公众有知情权,都存在信息不对称的现象,高考制度的公平遭到践踏也就在预想之中。

真相,终有被揭开的那一天。重庆从拒绝公布到直接删除造假考生名单,到底是在保护考生,还是保护考生的官员父母们?更不能因为有诸多官员牵扯其中,甚至不排除有县区级、甚至市级领导的子女夹杂其中的可能,就网开一面,或直接粗鲁删除名单,这是变相的官官相护,或者是包庇教育腐败。

因为何是状元,目标太大被公众揪出,那谁也保不了他。何川洋父子处于舆论的漩涡里终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现在仍有29名民族加分造假考生的名单及其父母是雾里看花,而背后是否有更大的领导,他们的子女若也在加分造假的名单里,当然得动用看不见的手导演"舍卒保车"的好戏?

重庆方面不敢正视丑闻,不仅是对自身城市形象的损伤,更是对考生造假行为的放纵。从北大和港大相继弃录状元,足以证明加分造假已为不诚信和造假行为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拿出勇气来,直面地方性群体事件,敢于自揭伤疤,而不是护短。

重庆高层(包括薄熙来书记)敢不敢动真格的,是关键问题,也是态度问题。新闻报道说重庆市纪委、监察局已成立专门机构调查31名高考生造假情况,因为是悬疑小说,在调查结果没有公布之前,网民便会有各种版本的猜测,本文也是其中一种:纯属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