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物品不可以带入澳大利亚?

发表:2009-07-07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旅客须知的重要检疫信息

大自然赋予澳大利亚独特的环境-检疫能保持这种环境

检疫有助于保护澳大利亚的环境和农业。如果您携带有食品、植物材料和动物产品进入澳大利亚-包括许多普通的纪念品-就可能会引进严重的害虫和疾病。

在入境旅客卡上的"是"(YES)一栏打勾

在您的飞机着陆前,您会收到一张入境旅客卡。这是一份法律文件。您必须亲自填写,如果您携有任何食品,植物材料或动物产品,您必须在"是"(YES)一栏打勾,并进行申报。如果您有不想申报的物品,可以把它们弃置在机场内的检疫箱内。

您必须将您申报的物品交给检疫官检查。违禁的物品将被扣留并销毁。在许多情况下,在检查后,物品会交还给您。但是构成疾病风险或含有昆虫或幼虫的任何物品将被没收。视检疫风险而定,您可以选择:

  ·为确保物品安全,对物品进行处理(如烟熏、辐射)*;
  ·留置物品,直至能够获得进口许可证**;
  ·将物品储放在机场直至您离开澳大利亚*;
  ·将物品再出口*;或
  ·销毁该物品。  ·*这类处理是需要收取费用的。
  ·**有关如何申请进口许可证的信息,请上澳大利亚检疫检验局(AQIS)的网站查询。

申报,不然当心被查出

现在每件行李都经过查验或用X光机检查。如果您没有申报或弃置任何检疫物品,或作出虚假申报,则:

  ·您会被查出,
  ·您可能被当场罚款220澳元,或
  ·您可能被检控并罚款6万澳元以上,并有被判处10年监禁的风险。

  对您抵达澳大利亚时有帮助的几点忠告

  ·亲自整理行李,这样您就能在入境旅客卡上正确申报物品
  ·阅读食品包装上的标贴,确保食品不含违禁成分
  ·准备将受检疫关注的物品交出检查
  ·大多数州的首府都有亚洲食品杂货商业区可以购买到种类繁多的亚洲食品产品,这些都是符合严格的检疫条件由商家进口的

文化节日活动和检疫

抵达澳大利亚的旅客携带礼物或纪念品,用以庆祝文化及季节性活动,这是常见的。令人遗憾的是,出于检疫的原因,其中许多物品是禁止带入的或必须予以扣留。

  节日活动   禁止物品
  农历新年   所有受检疫关注的食品、植物材料和动物产品
  端午节    <含有蛋黄或肉馅的粽子
  中秋节    含有全蛋或肉馅的月饼
  春季    (北半球)植物材料,花或蔬菜种子

检疫侦察犬

您可能看到检疫侦察犬在行李传送带旁边,检查行李是否装有食品、植物或动物材料。如果您看到侦察犬在您附近工作,请把您的行李放在地上,等候检查。有时侦察犬在嗅到这些物品时-包括您以前在行李里放过的食品-它们会坐在您的行李旁边。检疫官会询问您行李中所装的物品,并检查您是否携带了对澳大利亚构成风险的物品.


必须申报的物品

这些物品必须申报并检查是否有昆虫或疾病的迹象。有些物品可能需要处理然后才允许带入。

食品

  ·熟食和生食及烹调原料;
  ·鱼干、咸鱼、鲜鱼和海鲜,包括干贝、鲨鱼翅、鱿鱼和鱼肚;
  ·干的水果和蔬菜,包括猴头菇、龙眼干、荔枝干、陈皮、话梅、干人参;
  ·面条和米;
  ·包装饭食包括飞机上的食品、汤料;
  ·调味芳草和香料(茴香、桂皮、丁香);
  ·传统中草药、药物、补药和草药茶(陈皮、菊花、树皮、灵芝、党参);
  ·零食(白果、花生、炒西瓜子、肉松)饼干、蛋糕和糖果(含猪肉的杏仁饼、含猪肉的鸡仔饼和含香肠的糕饼是禁止的);
  ·茶叶、咖啡和其他含牛奶饮料(三合一咖啡、茶和麦乳精);
  ·茶叶和含有柑橘类成分的香料。


动物产品

  ·羽毛、骨头、角和象牙(必须是干净和无任何动物组织);
  ·皮、成革和毛皮(生皮制品包括鼓和盾是禁止的,除非经过处理);
  ·羊毛和动物毛发(包括毛、毛纱和手工艺品);
  ·动物和鸟类标本(有些可能是濒危野生动植物法所禁止的);
  ·贝壳,包括首饰和纪念品。珊瑚是濒危物种法所禁止的;
  ·蜜蜂产品包括蜂蜜、蜂巢、蜂皇浆和蜂蜡。花粉是禁止的;
  ·使用过的动物设备,包括兽医设备和药品,剪毛或肉类行业的工具、鞍具和马具以及动物和鸟类的笼子;
  ·宠物食物和零食包括生皮的狗咀嚼物和鱼食是禁止的。


植物材料

  ·木制手工艺品、物件和雕刻,包括着色及漆涂物品(树皮是禁止的,会被取走或需要处理);
  ·用植物材料制成的人工制品,手工艺品和古玩;
  ·用植物材料、棕榈或叶制成的席,包和其他物品(用芭蕉类植物制成的物品是禁止的);
  ·稻草麦杆产品,包括草帽、草席和包装;
  ·竹、藤或白藤篮器和家具;
  ·拌香料的干花瓣(百花香)和椰子壳;
  ·含有或灌满种子的物品;
  ·干花和插花;
  ·鲜花(能够以茎繁殖的花,例如玫瑰、康乃馨和菊花是禁止的)。


其他物品

  ·工艺和业余爱好用的动物或植物材料制的线绳;
  ·使用过的运动和野营器材,包括帐篷、自行车、高尔夫和钓鱼器材;
  ·被泥土、粪便或植物材料玷污的鞋类/远足靴。


禁止的物品

这些物品是禁止的,会被澳大利亚检疫检验局(AQIS)扣留和销毁。或者您可以把他们扔进机场的检疫箱内。


乳制品,蛋和蛋制品

  ·所有全蛋、干蛋和蛋粉,和蛋制品包括蛋面、含有蛋(咸蛋、加工过的蛋和皮蛋)的月饼,咸鸭蛋、咸鹌鹑蛋、用鸭蛋、鹌鹑蛋制的皮蛋、有蛋的速食面、和蛋黄酱;
  ·所有乳制品(除非是来自列为无口蹄疫的国家)含成分超过10%乳制品的整个和制干的产品,包括三合一奶咖啡、茶和麦乳精、奶粉和含有乳制品的速食谷类食品;
  ·随婴儿带来的婴儿配方奶粉和新西兰乳制品是允许的。


非罐装的肉类

  ·所有动物种类的-新鲜肉、干肉、冷冻肉、熟肉、烟熏肉、咸肉、腌制肉或包装肉;
  ·腊肠和香肠;
  ·整只咸鸭、鸭肝、鸭胃、鸭肠、家禽内脏、牛肉条、牛肉干、牛肉和猪肉丝、猪肉松、猪肉馅的月饼、含有肉类的速食面、猪蹄、猪油

渣;
  ·宠物食物(包括鱼食和鸟食)。


活的动物

  ·所有哺乳动物、鸟类、鸟蛋和鸟窝、鱼、爬行动物(甲鱼)、蛇、蝎子、两栖动物、甲壳类和昆虫


活的植物

  ·所有盆种/裸根的植物、竹、盆景、插枝、根、鳞茎、球茎、根状茎、茎和其他能成活的植物材料和泥土;
  ·芭蕉类叶-煮熟的、干制的、新鲜的或冰冻的。


草药和传统药品

  ·鹿角、鹿茸、鹿茸精、鹿鞭、阿胶。标有新西兰产品标记的来自新西兰的鹿制品是允许的;
  ·燕窝;
  ·冬虫夏草、灵芝;
  ·蛤蟆油脂/膏、干蚯蚓、任何种类干制的动物躯体、紫河车、蜥蜴干、鸭肠、鸭胃、蹄筋、甲鱼和牛尾。


种子和果仁

  ·谷类、爆玉米花、生果仁、生栗子、新鲜花生、松果、鸟食、水果和蔬菜种子、未经识别的种子、某些商家包装的种子和豆类装饰品、山楂、赤豆和绿豆


新鲜水果和蔬菜

  ·所有新鲜和冷冻的水果和蔬菜(姜、苹果、柿子、橘子、草药、新鲜竹笋)

来源:澳洲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