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流血事件的罪魁祸首(组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9-07-09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聯社 

7月5日傍晚,一些新疆维吾尔族人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和平示威,要求政府为在广东韶关被打死打伤的维族人伸展正义。但是和平请愿最后变成一场血腥屠杀,根据官方的报告,死亡人数达到156人,受伤人数与被捕人数各有1000人以上。这是中共在1989年六四屠杀后的第二场屠杀。因为有前一次屠杀的经验,因此这次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关闭所有电话线,包括手机线路,也封杀所有网路。因此,7月5日晚上乌鲁木齐市发生了甚么事情,没有人知道。当中共开放境外媒体进行采访时,看到的是被烧毁的房子、汽车,被打死打伤的人。而据说,烧是维族人烧的,被打死打伤的都是汉人。而说词也早就准备好,都是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主席热比娅煽动的结果,共产党毫无责任。

实际上,中共是这次流血事件的罪魁祸首,为甚么这样说的呢?

第一,事件的导火线是6月25日深夜到第二天凌晨4点在广东韶关发生的汉人殴打维族人事件,导致2名维族人被打死;受伤人员中,维族人也占三分之二。事件经历5小时才平息,显然是当地政府部门有意纵容种族斗殴。这完全符合中共长期以来歧视、仇视维族的政策。到乌鲁木齐事件爆发后,韶关才抓15个嫌犯来交代。

第二,韶关事件当局没有处理,也没有安抚新疆的维族人。所以乌鲁木齐的维族人在10天后出来和平请愿完全可以理解。而当局在立即切断所有资讯管道后,以防暴部队迅速进行血腥镇压,并且立刻有一套说词出来,把责任推给当地维族人与热比娅,可见这是经过详细的策划。

第三,汉族人之仇视维族人,是中共长期宣传大汉族主义与爱国主义教育的结果;而维族人的被迫反抗,也是因为长期得不到尊重积累下来的不安全感与怨气。在冲突中牺牲的,是维族与汉族的平民百姓,共产党在"挑动群众斗群众"中坐收渔人之利。

第四,乌鲁木齐流血事件发生后,中共对公众"展览"出来的,都是汉人被维人烧杀,而维族人的遗体则不见了。"展览"的目的,除了要欺骗世人是维族人制造血案,还进一步挑动汉人的报复情绪,而维族人被杀被关还蒙受不白之冤,他们又岂能服气?结果将引发汉、维两族进一步仇杀。

第五,7月7日,乌鲁木齐上万汉人携械游行,扬言要对维族人进行报复,防暴部队在记者面前用催泪弹驱散他们;为何记者不在现场时,防暴部队不能用催泪弹驱散维族的请愿队伍,而必须用枪弹与装甲车驱散他们?这不是蓄意屠杀又是甚么?

这里特别要提出的是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这个人,他是镇压新疆的鹰派人物,也是新疆军区的政委,所以动用军队与开枪都与他有关。今年3月北京举行两会期间有关新疆的记者会,香港明报记者就有这样的报导:"面对记者提问有关3名新疆上访者北京王府井自焚事件,新疆官员为此事先准备充分,但在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回答问题时,王乐泉仍忍不住多次插话,搞得栗智几次要重说一遍,有些狼狈。例如栗智概括上访者的要求时,王乐泉插话要求讲具体点;栗智批评上访者要求不合理时,王乐泉再次插话,要求栗智把事情经过说一说,让大家听听到底是什么事。"

王乐泉今年65岁,到达了政治局委员的退休年龄,因此他必须有所表现,才可以在2012年的中共18大进入政治局常委的行列。因此新疆一旦成了"烂摊子",中共唯有依靠他这个统治了新疆17年的"新疆王"来收拾残局。

何况,现在因为镇压的需要,中央也必须拨出大量经费给他们。我想,这也是新疆问题越来越激化、越来越复杂的原因。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