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肉将解禁 比南韩严格

作者:魏怡嘉、许敏溶 发表:2009-07-09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牛肉何时扩大开放进口?近来卫生署一直说没有时间表,卫生署长叶金川昨日首度松口表示"快了!快了!"现在问题卡在美方,不在台湾,台湾扩大进口美国牛肉的条件,会比照南韩,甚至会比南韩严格。

叶金川表示,扩大美国牛肉进口已经到了最后阶段,现在问题卡在美方,因为美国希望能保有面子,台湾则希望能保住有限度开放的里子。但美方担心跟台湾有限度开放后,会影响到美国跟其他国家的谈判,如果其他国家也要比照办理,美方可能会觉得为难,且损失较大,近来美方一直就这点跟我国拉锯"沟通"。

叶直言杨苏棣说太多 拖延进度

叶金川更直言批评,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话讲太多,让美国牛肉何时扩大开放进口事情变得复杂,也连带使得开放进口时间必须要往后延。

对于食用美国牛肉与得到"新型库贾氏症"之间的相关,继被雷打到两次的说法之后,昨日叶金川又换了新比喻,他说,全台湾人活了四辈子,只有一个人会得到,机会相当的低,民众不用担心。

在美国牛肉未全面开放前,消基会批评,在美国压力之下,卫生署竟然开放美国含有"安杀番"的毒苹果进口。消基会痛批卫生署不顾国人健康,将苹果安杀番农药残留标准,从不得验出放宽为0.5ppm。

消基会批毒苹果进口 卫署称标准比美日高

消基会秘书长吴家诚表示,安杀番属于第一代DDT农药,落后地区才使用,毒性相当强,容易累积,卫生署在二○○五年十月六日一份"安杀番与健康风险"资料中指出,动物实验发现长期使用会导致肝功能异常、贫血,一次大量摄取会导致急性中毒,造成腹泻呕吐,引发痉挛,包括纽西兰等五十几个国家都规定不得验出。

卫生署官员表示,过去水果农药"安杀番"不得检出,是因为没有特别去订标准,后来经与农委会等相关单位研议后,才订出最大容许量0.5ppm,比日本及美国的1ppm都还要低,卫生署并没有受到美国的压力。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