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华裔科学家夫妇“教训”孩子被拘捕

发表:2009-07-10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对居住在帕洛阿图的华裔夫妇因涉嫌在外州对自己小孩动粗,遭到当局强行把他们的子女送往当地家庭寄养监管。他们的行为非但惹上了官司,也成了英文报纸《圣荷西水星报》的头条新闻

高知夫妇旅途遭报警

据报道,在斯坦福大学从事研究工作的物理学家王苏文(译音:Suwen Wang)和他妻子夏洛特傅(Charlotte Fu),上个月初在内布拉斯州开车途中因"殴打"他们的小孩,被目击者发现报警吃上官司。他们不仅被拘押,其子女也被寄养监护在当地一个家庭超过一个月。 7日上午,王和傅在该州奥马哈(Omaha)的法庭出庭,试图说服法官允许他们的孩子回到家。

王是一位访问学者,曾在汉森物理实验室上班;傅从事法律工作。他们的12岁女儿在南湾库柏蒂诺市师从方云华老师学画,不久前参加联合国环保组织的绘画比赛获北美地区大奖。上个月6日,这对夫妇偕同13岁儿子和12岁获奖女儿,开车赴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参加颁奖活动。

根据报道描述,一位目击者告诉警方,在奥马哈市外停靠在路边的一辆车上,瞧见一对父母殴打他们13岁的儿子。警方透露,这位目击者先发现傅走出车辆,"教训"坐在后座的男孩;随后,又看见王从前座转身殴打了他的儿子脸部。

夫妇被拘捕儿女被监管

这样的行径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非但王和傅双双被捕,关押在当地看守所两个晚上,在每人支付250元保释金后获释,他们的儿子和女儿也被当局送到当地的一个监护机构看管。

这对夫妇在奥马哈的辩护律师尼尔森(Michael Nelson)说明道,傅朝男孩动粗是因儿子在车上不断欺负妹妹,并咒骂傅,以致夫妇俩停下车来"教训"儿子,整个事件大约持续了20分钟。律师还表示,这名男孩并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可是,奥马哈当地报纸引用警方的报告指出,傅因鼻子被割伤血从脸上流出;他们的小孩也受到"搅扰"。当地法院指定的监护人还要求没收王和傅的美国护照,禁止他们前往韩国参加8月17日举行的联合国大奖颁奖典礼。

从奥马哈当地的文件显示,傅以她女儿的名义向当局提出了特殊的请求,希望能够让女儿返回加州家。她称整个事件与她女儿毫无关系,现在却成了无辜的受害者。为参加比赛女儿花了6年时间,赴韩国领奖是她一生难得的机会。如果无法前往将会毁了她。

东西方文化差异教训惨重

内布拉斯加州卫生和人类服务的官员奥斯特曼(Kathie Osterman)坦言,这类涉及跨州的因父母向小孩动粗,并由当地福利部门监护小孩的案例并不多见。她证实,法院已命令监视寄养小孩与父母沟通的电子邮件和电话记录。

针对英文媒体的报道,王和傅拒绝加以评论。不过,获奖女儿的绘画老师方云华表示,此事件凸现了东西方文化对子女教育的差异,无疑对在美的华裔家庭是个警训。

他透露,事实上,王和傅对子女非常疼爱,也极为重视他们的教育,女儿来学画父母都是全程陪同。为此,方云华等人起草信函给法院,说明事实真相。

同时,湾区十多位同情支持王和傅的民众,8日还特别前往当地法院表示声援。

根据最新消息,内布拉斯加当地法院已同意,允准王和傅的儿子和女儿于本周末从该州的寄养家庭返回加州社会服务厅指定的监护机构。至于何时全家团聚,还有待加州法庭作出裁决。


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