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象连连 共犯腿软招供

发表:2009-07-11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汐止母子双尸命案昨日侦破,但侦办过程却传出许多巧合现象,包括相验遗体时突然下起大雨、逮捕嫌犯后狂风大作,而负责指挥全案的士林地检署检察官谢荣林,也顺势利用这些大自然的异象,让原本坚不吐实的共犯高正雄腿软招供。

据谢荣林表示,昨日凌晨汐止警方赴基隆逮捕邓国梁、高正雄两嫌时,原本皎洁圆月高挂、夜空无风,警方逮捕高正雄后劈头就问“人是不是你干掉的?”但高嫌却矢口否认,而就在此刻,突然狂风四起,连现场员警也感觉阴风阵阵,谢荣林灵机一动,向高嫌说“人家来找你了”,高嫌当场双腿发抖、俯首认罪。

谢荣林表示,办案讲究科学,但包括天候、人为的种种巧合,有时在冥冥中也自有定数。

案发当天,他晚间八点抵达现场,由于相验时有先看死者遗容的习惯,便嘱咐葬仪社人员将趴卧的曾女尸体翻面,没想到葬仪社人员一碰触到死者头发,原本无雨的天空却突然足足下了十分钟大雨,让谢荣林心中不禁发毛,直觉这桩命案或许并非如表面上看来单纯。

滂沱大雨后,谢荣林指挥葬仪社人员将倒卧在水潭的男童尸体打捞上岸,并指示消防局派出探照灯协助现场照明,就在葬仪社人员动手打捞之际,探照灯却突然跳电,让谢荣林更加惊疑翻腾。

相验后隔日,他重返现场勘验,发现男童鞋袜整齐摆在溪边石头上、周边却找不到任何食物饮料等不寻常迹象,更加深他的疑虑,在指挥警方清查死者生前交友状况后,果真朝他杀方向侦办。

历经不眠不休侦办,谢荣林说,他忙到连衣服都没换,心中始终忘不了曾女遗体瞪大眼睛、仿佛死不瞑目的惨状,对灵异的恐惧,可以让狡猾嫌犯俯首认罪,也可以成为鞭策办案人员的动力,如今凶嫌落网,让他总算可以安心换下身上穿了七天的白衬衫。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