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事件的定性分析

作者:尊义 发表:2009-07-11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鲁木齐7.5事件应该说是近年较烈的一次民族冲突。但与世界上其它民族冲突不同的是,这是在共产党统治下的冲突,鉴于中共目前正处于被全民清算与声讨状态,独裁统治岌岌可危的大背景下,所以不能把其简单的定义为民族冲突。

现在的中共可以说是风声鹤唳、危机四伏,正发生着严重的政治危机,矛盾重重,积重难返。单说矛盾,包括官官矛盾、官民矛盾和民-民矛盾,哪一个都十分严重。

官官矛盾体现在官场上的互相倾轧、尔虞我诈,胡温与江派之间明争暗斗,不停的给对手下套、使绊、打闷棍,假反腐之名打击对手。作为共产邪党集体利益的的共同体,这种内部的争斗只不过体现了两派势力的此消彼长,在维护共产政权这个根本问题上两派出奇的一致!所以在外人看来,官官相斗只不过是狗咬狗、黑吃黑,谁得了势也改变不了共产党的根本本性。

相对于官官矛盾,官民矛盾就敏感的多了。中共在中华大地作恶多年,积怨太深,为了维持其统治地位,中共必须依赖两方面的力量:腐败的官僚系统和国家机器。官僚吏治的腐败与罪恶已激起民愤,近年抗暴斗争此起彼伏,上访的冤民逐年增多,中共对官员一向是网开一面,滥用"胡萝卜"而慎用"大棒"的,怕搞不好会引火烧身,谁的屁股干净?因此出现了巴东烈女邓玉娇案引发的官民对立而令中共高层极为尴尬棘手--中共已失去了通过正常管道(法律)公平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幸的是,民众也看透了这一点。邓玉娇案给出的抗暴思路无疑令民众为之振奋,令当局为之颓丧和恐惧。

邓案之后,各地的"群体性事件"不断升级,中共已如热锅上的蚂蚁。恰在此时,乌鲁木齐市"民族冲突"发生了......

下面讲到第三个矛盾:民-民矛盾。这是中共最能够"心平气和"对待的一种矛盾。因为只有冲突发生,中共才可以"公正"的局外人的身份加入"平暴",理由仍然是冠冕堂皇的"维护社会稳定"之类。而收益却十分丰厚:以打砸抢的"事实"为依据,把官-民矛盾这个社会矛盾的焦点和重点适时的转移到了民-民矛盾上。在反台独、反藏独、反美、反日、反法都不好使的情况下,当局又祭出了敌对势力"疆独",在中共军队的介入下,杀了一批人,完成了一次恐怖训练,同时转移了仇恨,压在中共胸口的大石头似乎一下子拿掉了。

中共办的事总是要穿帮的,下面看几个疑点:
1.本来是一些维族人到市政府抗议中共处理韶关事件失当,这样的群体事件在大陆各地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属于官-民矛盾,然而,通过中共媒体渲染,成了民族冲突、民-民矛盾。维族人集体抗议中共,与普通汉人本来没有什么关系,为何最后演变成汉维民众互相残杀。

2.打砸抢烧,这与去年西藏的3.14事件又是何等的相似。许多抗议的维族人也许没这个胆,最初极有可能是有便衣首先"现身说法"做了示范,当年六四烧军车不也是由便衣起头干的吗?不同的是,今天在任何地方烧、砸警车、军车只能是大快人心,起不到激发仇恨的效果,因此与时俱进的加入了捣毁商店和烧公交车的新节目。

3.媒体的快速反应。如果是纯粹的群体事件,中共媒体讳莫如深,遮遮掩掩,是不敢大肆宣扬的。如最近发生的石首群体事件就没敢充分报导。而一旦认为某个新闻有利用价值,比如几年前发生的天安门“自焚”事件,中共媒体的反应速度之快,报导内容之丰富就很令观众意外。而这次7•5冲突连156人死亡、1080人受伤这么大数字都敢往外端,可见其宣传之迫切。问题是谁杀害了这些人?在网站的视频中分明传出了枪声!毫无疑问,那些烧车的将为中共的屠杀充当替罪羊! 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还有更多疑点会浮出水面。

基本可以断定: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是一起中共自编自导自演,由中共策划、组织并煽动的严重的暴力事件。尽管某些环节中共没有直接参与,但起码中共煽风点火、火上浇油、推波助澜的罪责难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