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恋非洲网友 熟女被骗千万

发表:2009-07-12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父,我恋爱了,对象是奈及利亚籍黑人网友。为了他的事业,我持续汇了上千万元给他......”一名信仰虔诚的女网友,日前向神父告解时透露付出金钱的爱情,神父觉得有异,赶紧带她向刑事局查证,赫然发现女子已掉入在马来西亚活动的西非诈骗集团设下的“网恋”圈套中!


经警方与马国政府合作查缉,目前虽已逮捕提供汇款帐户的马来西亚华人赖晓玲,并查出赖女的在逃奈及利亚籍男友欧卡卡,应该就是诈骗女网友的集团主嫌,但上千万元早已透过歹徒惯用的“西联汇款”模式,去向不明。


跨国虚拟网恋 金援素未谋面男友


当初到处标会替“网路恋人”筹钱的女网友,如今背负庞大债务,也只能怨叹自己太天真,居然会轻易相信一名从未谋面的黑人网友说词而动情并痛失钜款。


刑事局国际科在女网友案例后,又陆续发现这个隐身马来西亚的西非诈骗集团,透过国际网站交友的手法,先后诱骗了数十名台湾网友,以“西联汇款”跨国汇兑的方式诈财得逞,警方特别呼吁民众小心防范。


警方表示,该名痛失千万钜款的女网友,今年四十八岁,至今仍单身,拥有高学历及优秀的外语能力,在贸易公司担任主管,去年底在网路认识奈及利亚籍的黑人网友后,即谈起跨国虚拟网恋。


该名黑人网友先以投资生意为由,让女网友将四百多万元的积蓄,分批汇到马国及奈及利亚;今年初又以继承五笔财产,必须先缴交庞大遗产税为由,让被害人标会、借款达六百多万元,又分批换成美金汇出,超过千万元。


令警方讶异地是,该名黑人网友与女网友根本从未见过面,只透过网路寄了生活照片及翻摄的护照,就把女网友迷得晕头转向。被神父带着出面报案后,女方仍不愿相信自己受骗,直到警方查出护照照片根本就是贴上生活照扫描伪造,才让她死心。


数十台女受骗 多数为单身高学历


今年六月间,也有一名在贸易公司上班的张姓熟女报案,指称去年透过网路交友认识人在马国的卡达男网友,对方佯称要来台租屋相聚,却以汇款无故遭马国海关查扣,急需缴付税金才能放行为由,要求张女连续汇了两千多元美金,却迟未等到男友联络,才惊觉受骗。


刑事局表示,近来汇款到马来西亚的诈骗案件被害人,几乎都是教育程度高的单身熟女,因心灵空虚而沉迷看似浪漫的跨国网恋,却成为诈骗集团眼中的肥羊。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