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致河水倒灌 轿车被淹成这样了(组图)

发表:2009-07-14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辆轿车被淹没在杜家坎环岛西侧京广铁路桥下。

消防员抽出积水。

积水被抽干,轿车露出车身。

  三路居小学附近,一排大树被刮断树枝。其中一棵树被刮歪,压在路边饭馆房顶。  


六里桥下,许多市民放弃公交车等交通工具步行回家。


昨天下午4点多,骤雨急袭京城,城区及房山、丰台、通州等地出现了短时的大风和暴雨天气。傍晚时分,南城地区交通出现严重堵塞。

据市气象台统计,昨天下午2点至6点,本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新发地,高达74毫米,其次是玉泉营70毫米。此前,市气象台连续发出两次雷电黄色预警和1次暴雨蓝色预警(今年第二次)。

昨天下午的雷雨使得北京西三环丰益桥下河水倒灌,淹没了西三环主路,造成西三环、西四环、南三环、南四环等京城西部地区大面积拥堵,截至晚10点左右,除丰益桥外,其余堵车道路才恢复常态。

截至晚9点左右,北京西三环全线北向南,北三环、西四环、南三环、东三环部分路段因为积水出现拥堵,西三环部分公交车上的乘客因车行缓慢而选择下车步行。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丰益桥主路积水达一米深。

杜家坎:两轿车被雨水淹没

昨天晚上6点多,由于突降大雨,丰台区长辛店镇杜家坎环岛西侧京广铁路桥下产生大量积水,由此经过的多辆汽车在此熄火,并被积水淹没,交通随即中断。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铁道桥下最深处的积水已达到近两米,当时整条路上的交通已经完全受阻,出现严重堵车现象,水里还有两辆小轿车因熄火被困在水里,司机在车辆被淹之前已经跑到道路两旁的人行道上。两辆轿车整个车身被积水淹没,最初只能看见车上的天线。

由于路面上的污水井处水位很深,并被泥沙封盖一时难以找到,消防员只好利用水带,将抽出的积水排到两侧人行通道上的污水井中。经过消防员一个半小时的努力,积水被完全排除,紧接着,两辆小轿车被到场的拖车拖离现场,交通随即恢复正常。

玉泉营:堵车司机张罗牌局

昨天下午4点开始,玉泉营桥下就因雨开始堵车,车辆在桥下的环形线路上难以挪动。堵在其中的公交车上挤满了乘客,而距离玉泉营3公里的300路内环总站上,等车的乘客已经挤到了主路上。甚至有堵着的出租车司机熄火停车,张罗起牌局来。

据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分析,最开始是从北往南方向堵车,"下雨那会儿都是出城的人,我开车看到有人因为堵车等不及,在桥下违规逆行了,这下就更添堵了,整个桥下都堵成一锅粥了。"截至晚上9点,经过右安门消防中队的排水,玉泉营桥下的堵车状况才有所缓解。

草桥欣园:居民家中冲入大水

昨天的暴雨将家住草桥欣园的张女士家里的墙冲出了一个窟窿。昨晚9点半左右,记者在张女士家看到,厨房墙面上有个高约80厘米、宽约40厘米的大洞。

张女士说,这是他们楼的烟道,昨天雨水都涌到烟道里了,楼上有人家墙壁透水,但只有她家墙壁被冲破。这个楼共有17层,住在4层的张家算是除了3层商铺以外的第一层,巨量的雨水就在张女士家冲开"闸门",一泻千里。"4个屋子都跑水了,到处都是泥沙碎砖,吓死我了。"张女士猜测,这可能与17层住户改造烟道有关。

记者手记

骑车比汽车快多了

昨晚,记者准备前往杜家坎采访雨情。晚6点左右,行车至军博附近时,由于堵车,车辆无法前行。记者决定骑自行车前往杜家坎。在附近租车时,报亭老板劝道,"从这里到杜家坎要骑两个小时,还是别去了"。

记者一直骑到莲花桥,路上的汽车都没见到移动的迹象,行人穿插于各种车辆之间,大多数人都准备步行回家。在莲花桥至六里桥沿途,行人排起长队,沿三环辅路前行,每逢车站,都有数百人翘首企盼公交车的到来。

在六里桥长途车站,更是人山人海,自行车也无法前行,记者不得不推着车与行人一同排队向前。在六里桥附近,无法前行的公交车全部提前开门让乘客下车。车内,司机开着空空的公交车,徒叹奈何。324路司机说,他已经在路上堵了4个半小时,后背早已湿透......

来源: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