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广州警察打死黑人 激起百人冲击派出所(图)

作者:谢纯文 发表:2009-07-15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5日下午,在广州市白云广园西路美博城附近,有上百名黑人冲击矿泉街派出所,据称冲突原因是警察打死了一名黑人,目前整条矿泉街上下包括机场路都已被封锁。

有上百黑人冲击矿泉街派出所。
有上百黑人冲击矿泉街派出所。

今日15日下午3点,在广州市白云广园西路美博城附近,约有200名黑人冲击矿泉街派出所,据《南方日报》原始资讯,据称冲突原因是警察打死了一名黑人。

随后改称,冲突原因是一名黑人因躲避查护照在18米高的地方“跳楼”死亡。

事件发生后,整条矿泉街上下包括机场路都已被封锁。

《南方日报》原始资讯。
随後,南方网删除讯息。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数百警力不断增援,防暴警察拿着盾牌,警车上不停用英文说“请离开”。5时23分,广园西路恢复通车。警察代表与黑人代表正在协商,黑人已经陆续散去。

官方恐封锁突发事件

广东省府办公厅最近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意见》(粤府办〔2009〕45号,以下简称《意见》。

根据《意见》的有关要求,广东省计划在今年第4季度对全省政府系统的值班员、突发事件信息员进行分期分批的培训。

《意见》规定,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含东莞、中山市的镇)、各有关单位要设立专门的值班室。值班室要设置专线电话,配备必要的办公和通信设备,由专职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未设立专门值班室的单位,要安排至少1名干部24小时电话值班。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节假日领导带班值班、信息报告、值班日志登记、督导、培训、交流总结等相关工作制度。

《意见》强调,切实杜绝迟报、轻报、漏报、谎报、瞒报突发事件信息的现象……

广州非洲街

广州西北部的小北路一带,人们经常看到会说汉语的非洲人,当地人对此习已为常,因为非洲人在这里出现已有10年之久。广州讲法语的非洲黑人主要聚居在这里。

广州已经成为中国大陆非洲贸易商最多的地方,他们集中在这里采购各式各样低价的产品
广州已经成为中国大陆非洲贸易商最多的地方,他们集中在这里采购各式各样低价的产品
广州已经成为中国大陆非洲贸易商最多的地方,他们集中在这里采购各式各样低价的产品

除了小北路的“非洲街”外,广州的三元里大道是尼日利亚人主要聚集的地方。这里还没有像小北路那样成为名副其实的黑人区,它首先是一个商业区,中非贸易很大一部分都是在这里谈判和交易。

这些在广州的第一代非洲商人是20世纪90年代末期到广州的,主要是西非人,马里人最多,还有几内亚人和塞内加尔人。这些人往往在非洲就开始做生意,属于自学成才,掌握英法中等多门语言。

广州的第二代非洲商人主要来自中部非洲,包括刚果(金)、喀麦隆和刚果(布),他们缺乏从商经验,多半是新手。

除此之外,有一大批人最初抱着其他目的来到中国,后来也学着做起生意。他们多半是为了转道去欧洲才来中国的,以中部非洲人居多。由于很难拿到欧洲的签证,所以他们改变计划留在了中国。

不过,在中国立足也不是那么容易,首先,必须在原来的国家或第三国成立一个进出口公司,还得得到中国驻外使馆的确认,然后才能在中国开设一个代表处,而在中国注册一家公司至少需要15万美元。另外,向中国的银行贷款较困难,而且外国人的居留签证每年都得重新申请。

来源:看中国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