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当中共黑手伸进民进党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9-07-16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马英九投共后,中共把统战黑手直接伸进民进党。我已多次引用中共的统战策略是「利用矛盾,争取多数,反对少数,各个击破」(毛泽东:「论政策」)。利用矛盾就必须寻找突破口,最没有人性的共产党,最善于寻找人性的弱点。例如以金钱、美色来进行突破;另外一种就是寻找过气政治人物给予「温暖」。

一九七二年首位访问中国的美国总统尼克森,因为水门案下台,声名狼藉,中国却多次邀请他们夫妇访问中国,给予元首礼遇,尼克森去世后,还邀请他的女儿女婿,塑造中共讲义气的形象;对尼克森的重臣季辛吉亦然。这些,目的只是为打开统战美国政治人物的突破口。

中共寻找国民党老一辈的军政人物的重要突破口,是一九九○年由同年龄(当时都是八十五岁)又同样姓邓的邓小平会见到中国访问的邓文仪。此人是黄埔一期生,一九四九年担任国民党国防政工局局长,被毛泽东指为「中国实现和平的最大障碍」,邓小平却亲自下令归还他在南京的两处房产。邓文仪回台湾后着手成立「台湾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为中共进行统战。

民进党与中共接触最多的重要人物,应该就是前主席许信良了。他因为没有能够代表民进党参选总统而脱离民进党到中国发展。不知道这些年来,他为台湾主权与民主价值做了些甚么?只看到二○○四年他宣布连战当选总统,去年还回到民进党,两个月前又出现在厦门中共主办的海峡论坛上。香港的一篇评论文章说:「以其诚意,一旦台湾接受中国政协的名份,许信良要当个全国政协常委是没问题的」。总之许信良给人的感觉是脚踏共产党、国民党与民进党三条船。

中共在马英九执政时期要在民进党寻找新的突破口,不惜容忍高雄市长陈菊在与北京市长见面时称呼「马总统」来体现台湾主权。由于没有预期的统战效果,因此在这次国共论坛中寻找新的政治花瓶来炮制全民性的「两岸论坛」。因为这是甘做「国共」的尾巴,稍有良知的民进党人都拒绝出席,因此只能找不甘寂寞的过气政客。果然只是招待几天吃住,有的人就吹捧共产党把自己当「骨肉同胞」就是大发善心。「骨肉同胞」被共产党杀、关的,难道还少吗?为这点「小便宜」就出卖自己灵魂,太贱格了吧?但是烦劳许信良的替身把她拉走而不让媒体访问,难免引发人们遐想。

当年在「扁长之争」中败北的谢长廷,没有去投靠中共,而是投向南部的高雄,创出一片天。为何他可以走与许信良不同的道路?乃在于理念的不同也。有些绿营政治人物退下后也甘于寂寞,或等待热带气旋,或做慈善事业,或采菊东篱下,或含饴弄孙,这都是另外的出路。无论如何,其他出路都好过投共,因为那是卖身投靠,助纣为虐,睡觉都睡不安稳。

对某些人来说,政治好比吗啡,一沾上就难以脱身。但是也应该要有自知之明,在光环已经消失时,就不要硬撑下去,尤其不要去投共而留下千古骂名,因为这些骂名还要子孙来承担。

(作者林保华为资深时事评论员,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