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 易引发黄斑部出血

发表:2009-07-18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35岁医师近视1300度,双眼出现黄斑部出血,虽经光动力雷射疗法,但视力无法进步,仍仅剩 0.01,几近失明,最后被迫放弃行医的梦想;另一名女子近视700度,视野中央突然出现黑影,未积极求医,6个月后才就医,视网膜已结疤,难以最新方法治疗,视力也退化至0.01。

医师提醒,高度近视的民众应经常自我检视,一旦视野中央有黑影,就要赶紧就医,不要错过治疗黄金期,等到不正常增生血管结疤了,视力就难以恢复。

眼科系副主任吴佩昌表示,近视人口偏高,很多人都近视,却忽略近视所引发的并发症,尤其是高度近视所易引发的视网膜剥离及黄斑部出血,严重者会导致急性失明。

他说,黄斑部是视网膜最中央部位,若出血,视野正中央会有黑影,过去透过雷射治疗,例如光动力疗法及经瞳孔的光热雷射,但只能稳定病情,疗效有限。

该名年轻的神经内科医师因高度近视,造成黄斑出血,大约在4年前,只能透过雷射治疗,但效果不佳,双眼视力仍仅剩下0.01,几乎失明,行动不方便,也难以行医。

直到最近一年多来,治疗黄斑出血的药物才有突破性发展,医师在眼内注射抗新生血管药物,可有效抑制新生血管,加速血块吸收,促使血块对视网膜毒性减少,恢复视网膜的功能。

吴佩昌说,这些抑制新生血管的药物原本是治疗大肠癌的抗癌药物,运用在治疗黄斑出血有很好疗效,过去一年多来使用此种新疗法,为廿多名高度近视黄斑出血患者注射抗新生血管药物,平均视力恢复到0.2至0.8,视觉品质明显改善。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