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农民用稻田“种”出巨画(组图)

发表:2009-07-20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种”出拿破仑驰骋田间的名画,令人叹为观止。(撷图自《每日邮报》网站)

从天空乍一眼看去,这些巨幅画作令人叹为观止,让人怀疑外星人也跑到日本做出不一样的麦田圈?原来创造这些作品的是青森县的农民伯伯和来自日本各地的志愿者,为了迎接日本青森县一年一度的“稻田艺术节”!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导,由东京向北900多公里就是日本北端的青森县。进入青森县,在乡间小路颠簸一段后就到了田舍馆村,这是一个有 2000年种植水稻历史的古老小村子。从1993年以来,村子每年都要举办一次“稻田艺术节”,吸引来自日本各地乃至全球的游客到村庄一览巨幅稻田图画。

为了达到最好的视觉效果,田舍馆村的农民们从每年4月准备种植水稻的时候就开始忙活了。他们会事先设计好今年要表现的图形,然后在稻田里种植不同品种、有着不同颜色叶子的水稻,从而在稻田里“绘”出各种各样的图画。

当地人自豪地介绍说,7月底是观赏稻田名画的最好时节;每年这个时候,精美绝伦、造型独特的稻田图画会让慕名前来的几千名游客惊叹不已。不少游客举目远眺时,自然会用相机把这一幕记录下来,但是当他们回家把这些照片发在网上时,却有很多网友跳出来质疑,并声称这肯定又是PS的杰作。不过现在有了谷歌地球技术,再没有人质疑稻田图画造假了。

在今年的“稻田艺术节”上,游客们可以在绿油油的田地里发现很多熟悉的卡通和漫画人物,其中包括人见人爱的哆啦A梦和大型游戏《斩断云空》中的日本忍者。如果你仔细观看,还能看到骑着战马的拿破仑、带小鸭子出来游泳的鸭妈妈一家、巨型奶牛和圆鼓鼓的七星瓢虫。看到这些作品,游客们不禁赞叹,我们地球人画起怪圈来一点也不比外星人差啊!


《斩断云空》中的日本古代武士(撷图自《每日邮报》网站)


日本动画《战国无双》中的人物,线条相当细腻。(撷图自《每日邮报》网站)


可爱的哆啦A梦(撷图自《每日邮报》网站)


种出巨幅画作的稻田近观(撷图自《每日邮报》网站)


近观不同颜色的稻米交汇出精彩画作(撷图自《每日邮报》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