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磨牙 假牙报销

发表:2009-07-20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老公睡觉都磨牙,害我天天失眠!”磨牙问题除了可能影响另一半的睡眠品质外,小心牙齿也会在不正常的‘咬牙切齿’下,造成磨损或断裂。

一位目前在投顾公司担任董事的张先生(化名)二个月前在上牙区装了三颗全瓷假牙,因为有严重的夜间磨牙习惯,没想到才装了二个月,回诊时发现新假牙咬合面上呈现不规则凹陷,其中一颗还有裂痕。才刚装上的新假牙,连“维修”都很困难,这回得拆掉重装。颞颚关节专科医师萧裕源表示,磨牙是颞颚关节症候群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发生原因目前医界没有定论,但大部分医师都认为与情绪紧张及咬合不正有关。

基本上牙齿的磨损是一种生理现象,常吃粗硬食物的人,如核果、甘蔗、嗑瓜子、啃鸡脚等,通常磨耗的比较快;但磨牙时牙齿咬力是平常吃东西的十倍,在没有大脑的意识控制下,上下排牙齿就像二个脾气强硬、又须每天相处在同在一个屋檐下的人,若二人磨合不佳,甚至常常“情绪失控”,双方都容易遍体鳞伤;相同的,无论是自然牙或假牙,经过不自主的咬合,强力碰撞磨损,当然很快就报销了。

磨牙会导致牙龈萎缩、珐琅质被破坏等结果,时间久了,牙齿就会断裂。磨牙若是心理精神层面造成的,通常会建议以心理谘商、压力解除的方式放松肌肉,以停止其反射式的紧咬或磨耗。在牙科医疗方面,最常用的是咬合板治疗法,可以成功地缓和磨牙的频率及强度。萧裕源医师指出,很多人会因为为了牙齿美容进行补牙或装新假牙,却忽略了在进行之前,应了解是否有其他口腔问题(例如磨牙、蛀牙、牙周病、根管问题等)。因为在牙齿良好的状况下再去进行牙齿美容、牙齿矫正、植牙等疗程时,做出的“成品”较佳,成功率高,使用的时间也会延长。

来源:uho优活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