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油酸价超过标准 顶刮刮主动关2分店

作者:杨美玲、王慧伦 发表:2009-07-22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酸价超标 顶刮刮2分店主动暂停营业
台北市卫生局昨公布第4波油炸油抽验结果,在42件检体中,检出9件油炸油酸价超过标准,其中知名连锁快餐店「顶刮刮」有2家门市入榜,分别为瑞光店和昆阳店。顶刮刮今上午宣布,即日起这两家分店将停止营业。
顶刮刮表示,虽然两家分店平时都有采取更换油品作业,但为使消费者能安心食用,将不惜成本自即日起宣布此两家分店停止营业。并同时进行内部作业流程检视,直到确认此两家分店整体作业无瑕疵后,才会对外营业。
距离台北市卫生局的油炸油检测公布结果,仅短短一天,顶刮刮就立刻决定「暂闭店、查真相」。顶刮刮公关李明颖指出,「不要让消费者有疑虑,才是企业负责任 的做法。」自6月下旬快餐业者第一波油炸油被检测以来,包括麦当劳和达美乐等都未在第一时间做出暂停营业的决定,相较之下,顶刮刮的危机处理显得更明确迅 速。
即日起顶刮刮两家分店将停止营业,每日损失合计约5万元。至于会暂停多久?顶刮刮表示,「只有时程安排,无时间安排。」一切待内部作业检测通过,才会再对 外营业。顶刮刮目前全省有43家门市,李明颖指出,7月已订试纸,需等到本周五或六才会到货,届时全省43家门市的油炸油检测标准,会增加试纸检测。
消基会董事长谢天仁认为,既然消费者开始有严重疑虑,业者负责任的作法,就是应该立刻停止油炸食品贩卖,直到找到问题来源,这才是真正的危机处理。
麦当劳:不会暂停营业

麦当劳土城店被查出酸油及疑似有砷油之后,迄今仍正常开张;公关部协理曹昌杰指出,目前所有检测全都合格,不需要暂停营业。他强调,店内所有的油品管制都符合卫生规范,每天都会进行2次检测,只要有不符合标准,就会立即换油。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