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6•24爆炸案”冤深似海,众无辜含冤入狱

作者:荆楚 发表:2009-07-22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1年6月24日,福建省福清市纪委的小车司机吴章雄,接到其上司的传呼,令其到信访室取出邮件,并分送给有关部门。结果,吴章雄在按其上司指令分拆邮包时,触发机关,被炸身亡。

案发后,福建省公安厅紧急成立了"‘6•24爆炸案'侦破领导小组",由原福清市公安局长、时任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的牛纪刚任总指挥,福清市公安局长林孜任组长,抽调了众多"精兵强将",进驻福清宾馆,在福清市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鼓励市民检举密报......纷纷把众多"嫌疑人"拘捕起来。一时间,把福清市闹得鸡飞狗跳,草木皆兵,人人自危......众多被拘捕的"嫌疑人"亲属,先后通过上下疏通、多方打点,不惜为之跳楼放血,才将无辜的亲人保释出来。

而福清市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简称:中福公司)经理陈科云,因为与公司会计陈奋真有隙,陈奋真遂以"陈科云曾被纪委‘党内警告'处分,心怀不满"而举报。

"侦破领导小组"的"精兵"在其"强将"的指令下,故意"忽略"福清市纪委上司传令吴建章取邮件被炸死的重要情节,而是接到举报后,如获至宝。先拘捕陈科云身边的"外围人员",其中包括:陈科云的小车司机吴昌龙(吴华英之弟),陈科云两个妻弟谢建忠和谢建灿。然后以吴昌龙作为"突破口",历经103天的酷刑拷掠。吴昌龙遍体鳞伤,生不如死,几次自杀未遂。

吴昌龙先是矢口否认自己没干过的事情,但经不住连续100多天的酷刑拷掠,只好按照警方的要求,"供认"出其前姐夫杜捷生提供了炸药给陈科云云云。

在酷刑拷掠过程中,刑警吴星明和吴承奋轮番对吴昌龙"启发"说:

"吴昌龙,你如果能从这个门出去的话,我就从全福清人的胯下爬过去。"

"我们就是要‘证据',不讲就天天用刑。直到把你搞死,再把你丢到楼下,说你是跳楼自杀。"

"谁掌握了人的生存,谁就控制了人的意志。"

"你能从这个门出去的话,那就是我死。如果你不能走出这个门,就是你不死,我也要让你死。"......(这些话直接取自吴昌龙从狱中传出的万言《血泪控诉》)

继之,"侦破领导小组"又如法炮制,环环相扣,迫使杜捷生"供出"了宁德的卫国。卫国又"供出"当过兵的"小八路"。"小八路"供出其外甥郭宗盛、连江的严锦详。郭宗盛和严锦详"供出"采石场民工淡敏华和四川民工王小刚......(采石场民工淡敏华和王小刚后来无罪释放)

然后,"侦破领导小组"便宣告了"6•24重大爆炸案"告破,并将"捷报"刊登在《福清日报》上,并大肆嘉奖"有功"人员,整理上报了一份《吴承奋同志呈报个人二等功》的申请......

当地检查院提起公诉,法院作出死刑判决,终因"供述"错谬百出,证据疑云重重,且当事人当庭翻供和集体喊冤等(如采石场根本没有制作炸弹的电雷管等等),被省检查院两次驳回重审......

在这个过程中,福建省法院和检查院确有一批富有敬业精神和职业荣誉感的法官和检查官,顶着巨大的压力,坚持证据不足、当事人无罪的观点......否则当事人早就成了刀下之鬼了。

在申诉过程中,确有法官坦诚地跟吴华英说:"这个案子水太深啊。目前能把受冤的人的小命保住,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了......"

就这样,吴昌龙、陈科云、杜捷生等人一直被关押着。既无法判决又不放人,一直关押到今天。

八年多来,这么多家庭背负着似海的沉冤,这么多受冤者在监狱中度日如年,这么多相关人的亲人肝肠寸断,大家已不难想象。

为此,吴华英和部分受冤者家属,相信政府相信党,坚持不懈地上访和伸冤,期待引起上级的重视,把亲人从冤海沉沉中拯救出来。

但福清警方却以吴华英等人破坏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由,不惜纳税人的血汗,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反复对她们进行截访。多次截访,终于使当地官员恼羞成怒,遂将吴华英等人判处两次劳动教养......

2008年5月,吴华英在日本的妹子吴华玉,借温家宝访日之机,在中国驻日大使馆前打出"福建福清爆炸案七年不决,异国告状奈何有冤无处伸"的横额,期待她一家的冤情能进入温家宝一行的法眼......

但时隔不久,吴华玉就因步行在东京的偏僻街巷之时,被早已埋伏在附近的小汽车从背后直撞过去,然后逃之夭夭,日本警方至今无法破案......

吴华玉重伤住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竟然从病床上奇迹般的恢复了健康。就连为她进行手术和治疗的经验丰富的大夫们都为之万分惊讶,连称"奇迹,不可思议,只有用神迹才能解释......"

自从吴华英与我在网上邂逅之后,不久便成为坦诚相见的朋友,我才断断续续了解到她一家的不幸遭遇。每次交谈,我都能感受到她的心头压着一块巨大的石头......多年的友谊,乃试图劝慰她--放宽心点,注意保重身体......

这样的劝慰话语,连我自己都感到多么苍白。因为我的心头也为她一家的不幸遭遇压着一块沉重的石头,而难抑排解......

今年七月上旬,我见吴华英很久没有上线了,便多次打电话,但一直关机。无奈之下,遂问及她在日本的妹子吴华玉。

吴华玉告诉我,吴华英又于七月一日深夜一点多钟,又被福州警方秘密拘捕了,没有任何手续......当她向警方问及拘捕的理由时,警方含糊其辞不予回答......

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更为吴华英阵阵紧缩,并与吴华玉一道感叹道:

第一,福清"6•24爆炸案"的背后黑幕沉沉,深不可测。估计是因为纪委小车司机吴章雄掌握了某种见不得人的内幕,才对他杀人灭口。然后是"侦破领导小组"的"精兵"和"强将"们,放着明白装糊涂,对众多无辜受冤者进行罗织构陷,来掩盖深深的黑幕。但这种拙劣的手法,连三岁小孩都骗不了。

第二,人说天下乌鸦一般黑,但福清警方则是黑得发紫、黑得发亮。尽管这样,我仍然相信福建的公检法系统中有富有正义和职业荣誉感的检察官、法官、警官的存在。只是他们目前被压抑着,处于边缘化的状态。

第三,秘密拘捕吴华英,显然是福州警方公开的违法乱纪,实属伤天害理之至。难道要将冤深似海的一家赶尽杀绝?因为吴华英坚持上访,是她一直相信政府相信党的表现。把相信政府相信党的人密秘拘捕,那就是明确告诉人们--相信政府相信党大错特错,只有拿着炸药包,才能跟政府正常"对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