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7-24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泰铢兑美元近来逼近 10 个月来新高,周四晚间 再由前日 34.01 兑 1 美元升值至 33.95 泰铢,盘中更 一度飙升至 33.94 泰铢,创去年 10 月初以来最高点。 事实上泰铢自 3 月初低点 36.31 兑 1 美元至今,已反 弹逾 6%,除了受到泰国庞大的经常帐盈余及资金涌入激 励,外界揣测泰国央行进场买进的动作也功不可没。一般相信泰央行定期进场干预汇市,以守住 34 泰铢兑 1 美元底线,使得过去数周泰铢维持在 34-34.20 的范围 内。但如今冲破后,央行可能得考虑降低国币热度,以免伤害出口。

▲ 南韩最大车厂现代汽车 (Hyundai Motor Co.; 005380-KR) 第 2 季获利创历史新高,年增 48% 至 8119亿韩元(6.50亿美元),远优于分析师预期的降至 43 10 亿韩元。不过不含子公司,该季营收减少 11% 至 8 .08 兆韩元,因主要获利成长动力来自中国合资企业及 起亚汽车 (Kia Motors Corp.) 等子公司。尽管如此,上季全球销量成长 7.3%,另受惠于销售税调降 30%,该季国内销量成长 16%。现代并第二度上修中国市场销售目标。

▲ 欧洲第3大卡车制造商 MAN AG (MAN-DE) 宣布, 以 5.6 亿欧元价格买下中国重型汽车集团 (000951-CN ) 25% 股份外加 1 股,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MAN 在欧洲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将与重汽现有的生产平台以及在中国市场的专业和广泛的销售网络,作一结合。重汽去年销量为 10 万辆重型卡车,市占率 20% 左右 。MAN 将提供重汽其 TGA 卡车生产技术,包括引擎、底盘与车轴部分,作为对方生产新型重卡车系基础。

▲ 日本 6 月份由于出口连续第 9 个月下降,较去 年同月萎缩 35.7%,但优于前月的 -40.9%,且为 6 个 月来最小跌幅。出口与前月相较更回升了 1.1%,显示日 本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衰退情况,再添缓和迹象。这使 得日本该月贸易顺差较去年同期扩大 388.0% 至 5080 亿日元 (54.35 亿美元),创 20 个月来首度扩大,且为 连续第 5 个月呈现顺差,尽管逊于经济学家预估的 59 30 亿日元。进口同样连续第 8 个月下滑,年减幅度由 前月的 42.4% 减缓至 41.9%。

▲ 信评机构穆迪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周四调升菲律宾的外汇及国币债信评等,由原本的 B1 等级上调至 Ba3。主要是衡量该国面对全球金融及经济 危机时,其金融体系及外债部位皆呈现相对高度抗压力 。不过穆迪也注意到,菲律宾今年财务预算压力有升高 之势,并较原本预期更加严重。但穆迪认为菲政府应可由国内及国外筹资对象,募得平衡巨额财务赤字所需资金。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