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雕琢美好婚姻

作者:吴德里 发表:2009-07-24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日晚间参加朋友儿子的婚礼,朋友的另一半在台上,足足讲了三十分钟儿子从成长到成婚的点滴,听得出,身为大企业首脑的T,即使有时分身乏术,爱子心切的他,仍能透过贤慧的妻子,用心牢牢掌握儿子成长的每一个过程,让儿子知道老爸爱他、关心他。

如今终于看到帅劲的儿子娶到理想妻子,当主婚人的快乐和骄傲,还真不亚于新郎本人。最动人的是,T当场拥吻妻子,表达此生由衷的感谢,看到好朋友欣然接受这份公然献吻,真的眼眶为之一热。

能维持一世的好婚姻,真是人生最幸福的事,许多恋人相爱却有缘无分;若缘分俱足能踏上红毯,其实前程仍考验良多。年轻男女相爱成婚时,未必身心都已准备好,能共度漫长的一辈子,即使双方都是人生阅历丰富的男女,经过千挑万选,婚前看起来是具备了"绩优股"条件的对象,进入下一个人生关卡,也可能整个走样。

许多新人盯紧婚礼上"海枯石烂、永誓不变"的盟誓,浪漫的以为从此拥有不论任何条件下都爱我的伴侣。实情是,这个盟誓是对人性的挑战和试炼,因为"变化"才是婚姻生活的真实面貌,世上不存在没有变化的婚姻生活,一成不变产生的厌倦,反而是幸福婚姻的头号杀手。如何才能用心经营婚姻生活的内涵,遭遇任何挑战都因为珍惜所有而爱心弥坚,才是婚姻真正的本质。

婚姻的挑选也来自人的性格会变,到了人生的某个阶段,时地因缘的交会,能启动身体里的基因密码渐次揭祕,变化出和以前不一样的外貌和个性、嗜好或怪癖,当事人也许不由自主,配偶却会觉得奇怪,为何今昔判若两人?

每一段婚姻,其实都是两对父母亲和一对配偶,六个人的身心灵因素,在个中互动,像酿酒的酵母一样,让婚姻里原有的情愫发生奇妙的变化。

婚姻的真谛不只是找到一个对象,陪伴你度此一生,见证你的人生。婚姻更是今生修行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见证你自己的真诚或虚伪,慷慨或自私,真爱喜舍或自高贡慢。婚姻也见证一个人应变生活的学习能力、人际沟通、善良或邪恶、健康或孱弱的根本品质。一段良缘更如明镜相映,从用心动念处,照见彼此的灵性根器,勾出人性的真善美。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