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也怀疑上庭的“胡斌”是替身(图)

作者:大尾巴的狼 发表:2009-07-24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者在看到杭州飙车事件主犯胡斌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的消息之后,不仅仅对这种判决结果感到失望,而且对上庭受审的"胡斌"深表质疑,因为对比之前媒体所发布的胡斌照片,完全就是两个人。于是,在7月21日上午,笔者大胆写出了《受审的飙车案主犯"胡斌"是替身?》的质疑文章。

原本只是希望和部分网友分享自己的感受,不料,这篇文章在问世以后竟然在网络论坛上广为流传,使得该话题得到了网民们的热议。随后,中国新闻网的记者做了一篇"辟谣"的报道,引述杭州法院工作人员的话称该消息"纯属无稽之谈,毫无事实根据"。从该报道可以看出,中新网的记者在听了院方的片面之词以后,竟然也认为笔者的文章就是"谣传"。

在看了这篇报道后,笔者不禁觉得杭州法院的工作人员是在信口雌黄,什么是"无稽之谈"?笔者作出上庭者是胡斌替身的判断完全是因为官方媒体所发布的照片差异太大。虽说飙车撞人时的胡斌和上庭的"胡斌"在五官上有点相似,但在神态和气质上却大相径庭、判若两人。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就能让一个人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吗?显然,说上庭的人是胡斌本人是难以令人相信的。加上庭审时法院拒绝媒体记者入场,更让人感觉是做贼心虚。

原以为和笔者持相同看法的人只是少数,没想到从论坛上的跟帖情况以及一些新闻网站上的调查情况看,认为上庭者是胡斌替身的网民占有绝大多数,虽然院方已经公开"辟谣",但网民的质疑之声仍然是不绝于耳。各大论坛上,有关胡斌请替身上庭的帖子最为火爆,不仅仅一般网民质疑,更有和胡斌认识的人也在论坛上发帖子,称上庭者根本就不是他们所熟悉的胡斌。

仔细对照一下出事时的胡斌和上法庭时的"胡斌",不难发现,相貌上有几个关键性的区别:喉结、手指的长度比例、眼皮、脸型,当然,气质上的区别就更是相去霄壤了,一个是成年的纨绔子弟,一个却是乖巧的中学生。有为胡斌辩护者称这是一个全国民众关注的大案,警方和法院不敢作假,这种辩词看似言之有理,实际上不堪一驳,之前的华南虎事件不就是在众目睽睽下弄虚作假的吗?在公检法等机构公信力日益流失的今天,我们有太多的理由相信他们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创造"奇迹"。

杭州法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胡斌完全没有必要找替身参加庭审,身体发胖可能与其在看守所中的生活比较有规律,且活动量比案发前减少所致。同时经过这次事故的教训,原本被媒体认为桀骜不驯的胡斌,现在看起来也比之前要‘温顺'了许多"。这样的辩词分明是早就准备好的,法院的工作人员似乎已经成了胡斌肚子里的蛔虫,对他竟然这么了解,不能不让人更加怀疑上庭者就是胡斌的替身。另外,该工作人员还说:"被告人胡斌从看守所到法院接受庭审,全程都有法警护送",所以不存在找替身的问题。说实在话,最需要辟谣的不是法院,而应该是杭州的公安机关,因为胡斌被羁押的地方是看守所,要掉包不是法院所能知道的。从之前警方具有明显倾向性的新闻发布会来看,胡斌找替身上庭的可能性非常大。

针对笔者和广大网民的质疑,有境外媒体的记者在昨天拨通了杭州市政府办公室的电话,问询接电话的官员法庭上的胡斌是否被调包。对方表示:"这个我不能回答你,我只是个人看到了不同,但不代表政府"。西湖区法院立案庭人员对记者的问询表示:"至于胡斌看上去不像案发现场的相貌,我们每次去送副本时也发现有这个问题。"由此可见,连官方的人员也对此持怀疑态度,只是不方便吐露而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